105亿美元!百特收购全球最大病床制造商Hillrom!
来源: 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整理自MEDTECHDIVE 2021年09月07日 11:37
百特周四宣布
将以105 亿美元或每股Hillrom 156 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 Hillrom。首席执行官乔·阿尔梅达告诉投资者,百特决定收购 Hillrom 是为了“扩大和优化”其互联护理产品组合。  
该公告证实了最近媒体关于两家公司正在谈判的报道。据报道,Hillrom 拒绝了早些时候提出的每股 144 美元的报价,最终的每股交易比 Hillrom 7 月 27 日的收盘价溢价 26%。
该交易预计将于 2022 年初完成,并在第五年为百特带来高个位数的投资回报。然而,Evercore ISI 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该估计“有点保守——我们认为 BAX 到第 3 年可能达到约 7% 的投资回报率。”
105亿美元!百特收购全球最大病床制造商Hillrom!
百特对 Hillrom 的收购结束了数周媒体关于两家公司之间谈判的报道,包括周日 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当时对该交易的估值约为 100 亿美元或每股 150 美元。(点击查看>>)
华尔街最初对工会前景并不乐观,尽管一些分析师已经调整了他们的看法。周四投资者更加热情,在早盘尾盘交易中,两家公司的股价均上涨了个位数。
最终,百特同意以约 124 亿美元的企业总价值(包括债务)收购 Hillrom。
百特将通过现金和完全承诺的债务融资相结合的方式为交易融资。“我们假设整体融资成本约为 3%。我们建立了一个允许快速支付的结构,”首席财务官 Jay Saccaro 周四告诉投资者。
Almeida 表示,虽然百特“喜欢”其目前的业务,但它得出的结论是,收购 Hillrom 将使其能够扩展到数字和互联护理产品。   
“我们想去冰球去的地方,而不是今天冰球所在的地方,”阿尔梅达说。“我们发现,随着 COVID 的加速发展,数字健康已成为我们真正关注的焦点。”
据 Almeida 称,收购 Hillrom 将使百特能够在包括医院和家庭环境在内的整个护理过程中提供互联护理产品,他认为此次收购将加速收入。
百特预计,到第三年年底,这笔交易将产生约 2.5 亿美元的年度税前成本协同效应。 

Evercore ISI 分析师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承认,Hillrom 的互联护理产品可能与百特的输液泵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但在评论泵和 Hillrom 数字健康产品的集成时,他们将“需要在这个主题上做一些工作”。 
与此同时,Evercore ISI 得出结论,“虽然投资者一直在争论 BAX 是否与 HRC 重叠,但成本协同效应(约 8% 的转速与历史医疗技术交易内联)应该会减轻担忧。”  
由于摩根大通参与了该交易,该公司暂停了对百特的报道。然而,银行分析师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没有看到压倒性的战略收益,并指出 Hillrom 2% 至 3% 的加权平均市场增长率“低于百特的约 3-4%”。
尽管如此,阿尔梅达坚持周四的投资者称 Hillrom 的 WAMGR“高于我们的未来,因此对公司整体而言是积极的。”
百特将原定于 9 月 20 日的分析师日推迟到收购 Hillrom 的交易完成后。

与此同时,百特发布了“作为独立实体的长期财务指导”,并预计销售额将增长 4% 至 5%,根据当前汇率计算,从 2021 年到 2024 年,每年的复合增长率。
“在此期间,百特预计其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扩大 300 个基点或更多。在调整后的基础上,百特预计同期的年复合收益将实现低两位数的增长,”该公司在周四的公告中表示。 
Baird 分析师 Mike Polark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些范围反映了街景,但“似乎将当前的卖方模型置于高端”。Evercore ISI 分析师指出,预计 2021 年至 2024 年的年复合销售额增长率为 4% 至 5%,而百特 (Baxter) 2018 年的预期则加速至 5% 至 6% 的范围。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