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杀价!美敦力、波科、雅培、乐普…最高降96.34%!
来源: 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整理 作者: 翠花 2021年08月17日 11:14
8月13日,安徽省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发布了《2021年安徽省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文件》(以下简称“文件”),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正式开启冠脉扩张球囊的集采。

图片

意向采购量达63575个!


根据“文件”,全省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等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驻皖军队医疗机构均参与集采。
冠脉扩张球囊按照功能属性分为预扩球囊和后扩球囊两个组。参考外省省级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经专家议定后,形成产品组别参考价,其中预扩球囊组参考价为 537 元/个,后扩球囊组参考价为 440 元/个。
参与本次带量采购的主要企业有美敦力、波科、雅培、乐普……根据采购文件,意向采购量按照采购总需求的80%累加得出,首年意向采购总量为 63575 个,其中预扩首年意向采购量为 32317 个,后扩首年意向采购量为 31258 个。首年意向采购量汇总见下表:

图片

图片

根据之前安徽省医保局发布的《2021年度安徽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方案》,骨科植入-脊柱、人工晶体、冠脉扩张球囊、血液透析器这4类高值医用耗材被纳入集采范围,至此,今年安徽省带量采购工作已全部开启。

安徽省的带量采购模式一直是各省学习的对象,今年的四个集采项目间隔时间都很短,展示了安徽集采的效率,以及对带量采购已经驾轻就熟。而据联盟菌梳理,目前已有多地开展了冠脉扩张球囊的集采工作,其取得了显著效果。


最高降幅达96.34%

目前已有22省(市或区)对冠脉扩张球囊进行带量采购,具体包括安徽、四川、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西藏、甘肃、广东、江西、河南、广西、宁夏、青海、陕西、贵州、重庆、海南、湖北、江苏、山东。
其中2020年1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医保局消息,广东、江西、河南、广西、宁夏、青海、陕西7省联盟完成带量采购,最终扩张球囊平均降幅92.23%,最高降幅96.34%,最低降幅82.69%;药物球囊平均降幅44.45%,最高降幅52.84%,最低降幅32.29%。
此外,根据黑龙江、四川、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海南、甘肃、西藏等“六省二区”联盟组织的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开标结果,26家耗材企业生产的68个冠脉扩张球囊获得拟中选资格,冠脉扩张球囊均价从3248元左右下降至327元,平均降幅达89.9%,最高降幅达93.3%,最低中选价格仅194.5元。
今年6月,江苏省医保局发布冠脉扩张球囊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据结果显示,冠脉扩张球囊共有25个产品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6%,最高降幅94%。
由此可见,目前冠脉扩张球囊的平均降幅已达到90%左右,按照这个趋势,冠脉球囊将很快全面进入“百元时代”。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