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50位最佳CEO榜单,10位医疗领域CEO上榜!
来源: 生物探索 2021年07月16日 17:28


 7月15日,福布斯中国发布最佳CEO榜单,共有50位CEO上榜。此次榜单对他们的经营业绩考察区间段从2018年开始,标的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为了排除一些CEO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追逐短期财务指标,福布斯中国对最佳CEO的考察期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内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
而该榜单中,共有10位医疗领域CEO上榜,占比高达20%,分布在CRO、疫苗研发、生物医药、器械耗材、原料药等多个细分领域。他们分别是药明康德-李革、智飞生物-蒋仁生、长春高新-安吉祥、复星医药-吴以芳、康泰生物-杜伟民、凯莱英-洪浩、欧普康视-陶悦群、新和成-胡柏剡、华兰生物-安康、健帆生物-董凡。
通过此次榜单,我们可以深切感知到中国医疗力量的崛起。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生物医药行业获得了高速发展的新契机。随着中国疫苗已成为全球接种工作的中坚力量,疫苗领域的企业都积极投身自主研发,加快追赶全球先进医药企业的步伐。同时,CMO模式的兴起,也正推动生物医药领域进入生产外包的新时代。而国家政策的出台与激励,为中国生物医药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平台,众多 first-in-class 原研新药正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使得中国医疗领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让我们继续期待中国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成长,见证国内医疗黄金时代的飞速发展!

图片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