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医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
来源: 创新网 2021年11月05日 16:23
  唯医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器械早期创新项目的投资机构,由医疗器械领域资深行业专家和投资专家发起成立。合伙人团队在医疗器械创新创业、产业服务、融资并购以及实体项目公司运营等领域有数十年的经验,尤其在公司人才匹配、产品线选择、市场策略以及产品注册审批等关键环节有丰富经验和资源,合伙人平均有超过20年的一线医疗器械产销企业高管或医药投资并购工作背景,各人实操累计投资50多个国内外项目总额逾50亿元人民币,唯医资本以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为依托,有广泛的优秀早期项目来源及专家资源,并以自身经验和资源多方服务支持被投项目。
 主管合伙人介绍——姜峰先生:
  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外科学临床医学博士,清华大学EMBA,有12年外科医生经历。
  担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和常务副会长时间长达18年。
  早期个人创业(药物研发及销售)业务增长快,高回报成功退出。后任中国医药集团国药控股陕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25年一线企业总经理经验,10年的国内外医疗项目投资和孵化背景,个人投资了近30多个国内外早期项目,已成功退出十余个。
  现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标委会TC94分会主任,并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药监局及多个地方政府、科技园区、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任专家及独董。
 主管合伙人介绍——陈坚先生:
 复旦大学法学学士;先后任职于上海市委,万科股份,养生堂有限公司及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养生堂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鱼跃医疗(002223)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上海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万东医疗(600055)董事,意大利百胜医疗(esaote)董事。
  陈坚先生在快速消费品营销方面具备丰富实践经历,曾创建和领导5000多人的销售团队。在医疗器械行业IPO、投资、并购整合方面更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主持与组织投资并购及IPO案例有数十起,并帮助被投企业取得高速增长,包括:主持发起了鱼跃医疗的上市;投资并发起了宝莱特(300246)的IPO并上市成功;主持鱼跃集团对华润系医疗器械板块(万东医疗、上海医疗器械集团)的并购,是医疗器械行业最大的民营企业并购国有央企的案例,并取得整合成功;筹组银团,发起对全球著名超声设备制造商意大利百胜的标的杠杆收购,并取得成功;发起了对“洁肤柔”手消公司的并购,成为中国手消第一品牌。
  陈坚先生系NBD中国董秘理事会首任联席理事长,十年董秘功勋勋章获得者,在公司治理与内控方面亦有建树,是深交所培训中心的特约授课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