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来源: 创新网 作者: 小创整理 2021年11月04日 14:10

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全称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CITIC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攻中国市场的投资管理及顾问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特项投资,旗下管理的基金总额近50亿美元。


中信资本为中信集团旗下公司之一。中信集团是以金融为主业,涉足一系列行业的大型集团公司,其超过80%的资产及90%的收益来自于金融业务。

中信资本的主要股东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和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者为于香港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各持中信资本50%权益。

中国的经济实力及对全球经济影响不断增强,提供了丰富的投资机会,加上中国资本资源越渐充裕,对外投资及完善的投资平台需求增大。中信资本凭借对中国营商环境及资本市场有深入的了解,以及一支国内、外市场经验和技能兼备的高素质团队,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多种类投资产品和服务,灵活而高效益的解决方案,在创造价值的领域上拥有领先的优势。

中信资本现有员工200多名,在香港、上海、北京、东京和纽约等地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2015年12月,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2016年1月,中信资本领投暴风魔镜的第二轮融资。

2016年2月,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收购豪威科技。

2018年12月,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日本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宣布,已完成收购日本油泵株式会社的全部股份。

2021年6月,中信资本跟投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5亿元D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