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赛项目公示丨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即将开赛!
2023年08月03日 09:30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五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及733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合计有近3000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约4万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前五届决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369个,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获奖项目融资额共计近67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区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成果转化。

为了更好的助推中国医疗器械外科微创及高值耗材类创新成果转化及创新技术交流,以赛促转化、以赛促招商,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携手九州通医药集团将于8月7-8日于湖北武汉共同举办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外科/微创/植介入)

主办单位: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医疗器械创新网


承办单位: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汉阳区大健康产业办

汉阳区人民政府龙阳街道办事处


协办单位:

汉阳区人民政府琴断口街道办事处

医疗器械产业联盟代工服务平台

浙江国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时间地点

时间:8月7-8日

地点:武汉九州通天鹅酒店


日程安排


备注:日程安排可能根据实际行程有轻微调整,请以大赛现场最终日程为准。


入围项目公示


观众通道

欢迎各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创新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和有识之士一同探索精彩赛事!欲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可登录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innomd.org/cmddec/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州通为科技驱动型的全链医药产业综合服务商,搭建起行业稀缺的“千亿级”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化医药分销与供应链服务、总代品牌推广业务、医药工业自产及OEM业务、新零售与万店加盟业务(C端)、医疗健康(C端)与技术增值服务、数字物流技术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六大方面。

九州通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企业,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第四位,是行业内首家获评5A级物流企业及唯一获评国家十大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的企业;公司位列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207位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8位。

2022年,九州通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达1404.24亿元,同比增长14.72%。公司全渠道B端客户增至51.9万家,其中城市及县级公立医院客户1.28万家,连锁及单体药店客户19.6万家(合计覆盖零售药店数量约37万家),基层及民营医疗机构客户22.3万家(其中民营医院客户1.29万余家),下游医药分销商1万余家,其他客户近1.2万家。

面向未来,九州通坚持以“争做中国最专业的大健康服务平台”为企业愿景,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业绩为导向、以文化为驱动、以质量为生命”的核心价值观,深度发展合伙模式,持续推动公司新战略转型升级,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开创医药健康发展新局面!


九州通健康城项目介绍


九州通健康城项目是九州通集团投资25亿元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集群。项目占地约4.6万平方米,总建面约30万方,由九州通总部大厦、甲级写字楼、商务楼、九州通天鹅酒店、会议会展中心等多种物业类型组成。

6号楼九州通写字楼介绍及招商情况

健康城6号楼为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高约140米,地上共36层,是九州通倾力打造的集智能、健康、生态于一体的高品质商务空间,也是承载国家级医药创业孵化器、健康产业集群的物理空间。

6号楼写字楼为集团和上下游企业的高效融合与协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契机,依托九州通集团总部,实现大健康关联企业的聚合发展,合力构建医药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该楼宇依托市、区两级政府规划的龙阳湖健康谷为产业核心,重点引进医药电商、健康管理、医疗器械、智慧医疗等企业入驻。目前企业入驻率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