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医疗保健部门大裁员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4年02月08日 09:22

近日,亚马逊医疗服务高管尼尔·林赛 (Neil Lindsay) 在一封致员工的信中表示,将在其医疗保健部门裁员数百人,其医疗保健部门包括One Medical和亚马逊药房,裁员将作为成本削减运动的一部分。

削减成本,裁员数百人

据最先报道的 Business Insider 表示,One Medical 和 Amazon Pharmacy 可能会裁减约 115 个职位裁员。Insider 援引知情人士的话估计,最多可达 400 名员工可能会失业。

报告称,One Medical 的目标是到 2028 年将其固定运营成本从占总收入的 41% 削减至 20%,并补充说,该公司还计划到 2024 年将每位患者的就诊成本从 2023 年的 372 美元降低到 322 美元。“我们正在重新调整一些资源,以帮助加快我们的努力,”林赛这样表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该公司原计划在2月1日之前宣布裁员,但由于亚马逊最近的盈利报告和其他内部问题,该计划被推迟了。

这些知情人士说,该计划是降低One Medical固定成本结构的全公司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领导层希望One Medical大幅减少运营亏损,并要求这家医疗保健公司今年再节省1亿美元。在被亚马逊收购之前,One Medical在2022年的营业亏损为4.2亿美元,这是它公开披露财务业绩的最后一年。

今年伊始,亚马逊在包括Twitch、Prime Video、Audible和Amazon Pay在内的多个部门进行了一系列裁员。尽管如此,由于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上周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拒绝透露裁员已经结束,人们对亚马逊进一步裁员的担忧加剧。

在给外媒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亚马逊的亚马逊健康服务高级副总裁尼尔·林赛证实了裁员的消息。

“我们在医疗保健产品方面看到了非常强劲的势头和积极的客户反馈。林赛在声明中说:“随着我们继续履行为客户提供更简单的医疗服务的使命,我们正在重新调整一些资源,以帮助加快我们为患者、客户和会员提供最佳体验的努力。”

不幸的是,这些调整将导致亚马逊药房和One Medical裁掉几百个职位。我们感谢这些团队成员所做的贡献,我们将支持他们的下一步工作。我们将继续招聘医疗服务提供者,投资于团队和技术,帮助我们为更多人提供高质量和可获得的医疗服务。”

39亿元收购,进军医疗领域

亚马逊于 2022 年 7 月收购 One Medical,这笔交易价值约 39 亿美元(包括净债务)。

One Medical作为一家美国医疗服务企业,其运营着一个基层医疗网络,还提供一系列远程医疗服务。

One  Medical致力于将移动设备与医疗领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过记录用户的健康数据,实时提供医疗及健康建议,并全天候提供线上问诊和虚拟医疗咨询服务。此外,One  Medical还设有配套的线下基层诊疗服务,在美国拥有188个医疗办公室,可便捷地为用户提供当日医疗服务预约,并提供详尽且周到的医学支持与检查。

在完成问诊过程后,通过线上沟通及相应数据追踪,One  Medical的医生能够为患者持续优化调整用药剂量,确保治疗全程得以掌控。此外,该公司已与500多家美国大型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当会员患者需要住院治疗时,One  Medical亦可提供相应协助。

除通过优质服务吸引个人客户外,One  Medical还与8000多家企业客户建立服务关系,为Airbnb、Adobe、Twitter等公司的员工提供医疗会员服务,将其纳入企业医疗福利体系之中。

虽然One Medical一直未盈利,但却凭借优秀的线上线下互联的独特属性吸引力互联网巨头亚马逊的注意。

One Medical是亚马逊在疫情推动的经济繁荣期间进行的大型收购之一。亚马逊在2021年以85亿美元收购了米高梅电影公司,然后宣布计划在2022年收购One Medical和roomba制造商iRobot。

然而,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增长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持续,亚马逊的回应是大幅削减成本。在过去18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该公司已经裁掉了至少2.7万名员工,并砍掉了一些长期项目。iRobot的交易最近也因监管问题而告一段落。

资源重组,成本削减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One Medical计划将其营销资源与亚马逊自己的医疗保健业务整合。One Medical还希望集成跨房地产、合规、财务和人力资源的公司功能,同时集中支持角色。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新的人工智能工具有望提高生产率并节省成本。

知情人士还谈到,根据这一计划,One Medical预计到2028年,其固定运营成本将从占总收入的41%降至仅占20%。该公司还计划在2024年将每位患者的就诊费用从2023年的372美元降至322美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这将主要通过增加服务的患者数量来实现,亚马逊最近为Prime会员推出了新的One Medical折扣选项。

据三名现任员工透露,自2023年初完成39亿美元的收购以来,亚马逊一直在对One Medical施加更多的控制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近几个月来,亚马逊领导团队与One Medical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加剧,预计作为这一变化的一部分,One Medical的一些高管将离开公司。One Medical的前首席执行官阿米尔•丹•鲁宾去年年底辞职。

据外媒之前报道,去年12月,One Medical改变了薪酬计划,更接近亚马逊的薪酬计划,这在内部引起了更大的紧张。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提到,很多人对亚马逊是否会坚持One Medical的企业DNA没有信心。

互联网医疗的未来在哪里?

近年来,亚马逊的成绩逐年下滑,而医疗领域成了亚马逊寻找新业务突破口的重要方式。

突击医疗行业,便成为了亚马逊的重要破局方法之一,而亚马逊的医疗之路其实早在1999年就初现端倪。

1999年它收购了医药购物网站Drugstore.com的40%股份,以求将电商业务扩展到药房领域。

2018年,亚马逊又以7.5亿美元收购了在线药房公司PillPack,才终于以此发展出了亚马逊药房业务,在疫情期间分得了医药配送的一杯羹。

2018年,亚马逊联合资本公司成立了一家医疗保险业务为主营业务的Haven公司,然而最终铩羽而归。

2019年,亚马逊通过收购医疗科技公司Health Nevigator,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Amazon Care。有媒体表示收购One Medical,或许便可以视为亚马逊推动Amazon Care发展的一个新动作。

除了亚马逊,国内外多家互联网巨头进军医疗领域例如国外的甲骨文、谷歌、微软等,而国内互联网巨头同样”硝烟四起“,包括京东、阿里、腾讯、字节跳动、华为等巨头都开启了各自的医疗之路。

众多科技巨头的涉足,充分彰显了医疗行业的巨大吸引力。然而,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布局大多依托于其自身优势开展线上业务。目前,仅有阿里健康和京东健康成功实现了盈利,但其业务仍难以摆脱药品销售的范畴。此外,多家线上问诊及医疗科普平台的发展似乎都遭遇了一定的困境,引发了业内关于此话题的广泛讨论。互联网巨头们在投身医疗行业的过程中,需克服用户教育、消费习惯、监管机构、个人信息安全等一系列难题。

▲ 文章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公众号:

互联网巨头,医疗保健部门大裁员

▲ 转载请标注上方来源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