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价70%!第四批高值耗材国采公布中选结果(详见附件)
来源: 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官网 2023年12月15日 11:36

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于2023年12月13日公布了国家组织人工晶体类及运动医学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和此前公布的拟中选结果在中选品种和价格方面一致。

相关结果除了企业在开标现场申报规格的价格之外,还包括了企业所有可供应规格的价格。预计明年5月至6月,全国各地的患者就能用上降价后的相关耗材。
据央视财经11月30日报道,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按集采前价格计算,此次集采产品的市场规模约155亿元,其中人工晶体类耗材11个品种65亿元,运动医学类耗材19个品种90亿元。集采中选产品平均降价70%左右,其中人工晶体类耗材平均降价60%,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39亿元,运动医学类耗材平均降价74%,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67亿元。
关于公布国家组织人工晶体类及运动医学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布中选结果(详见附件)
附件1:国家组织人工晶体类及运动医学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附件2:国家组织人工晶体类及运动医学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供应清单,情见阅读原文

文章来源: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官网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