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迪医疗:推出下一代无针采血技术
来源: 医潜 2023-11-08 2023年11月23日 10:29

2023年11月2日,碧迪(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DX)宣布推出获FDA批准的无针采血技术。

为“一针式住院”而生

PIVO™升级版无针采血装置已获FDA 510 (k)的批准。该装置的推出,有助于进一步实现碧迪早在两年前就已提出的“一针式住院”计划,提升患者的体验。

PIVO™ Pro Needle-free Blood Collection Device

其设计经过改进后,目前是市面上唯一一款能与集成式外周静脉长导管兼容使用的产品。也能与同为碧迪旗下的Nexiva™一次性使用防针刺伤型静脉留置针及NearPort™输液接头搭配使用。新版PIVO采血装置和2017年以来的传统外周静脉短导管适配性大大增强。

Nexiva™ Closed IV Catheter System和NearPort™ IV Access

碧迪表示,新版PIVO装置结合了集成封闭式 Nexiva™ 导管系统的临床应用优势,不仅延长了装置的使用时间,也减少了导管可能引发的不良反应。此外,新版装置还能直接通过患者的外周静脉导管抽取高质量的血液样本,从而能减少扎针的次数。有研究显示,超过60%的成年人害怕针头,这种装置有助于减轻患者对于反复扎针的恐惧与焦虑心情。

碧迪药物注输解决方案全球负责人Eric Borin表示:“这次PIVO™系列无针采血装置的升级,有助于让更多患者和临床医生接受无针采血。同时,我们也会秉持着“一针式住院”的理念,完善修订医疗标准……这款装置能减少医院里不必要的重复扎针,同时提高临床效果,优化医院的工作流程,给临床医生和患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PIVO™系列于2017年推出,此后一直在升级换代。该装置通过最小化患者的扎针次数,为他们带来了更好的就医体验。迄今为止,美国已使用了超过350万份的PIVO™装置。

外周静脉注射和血液采集是医院住院部最常见的两个环节,患者几乎每天都要做。进行这些侵入性护理操作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譬如扎针失败,输液导管问题频发,因所获样本质量差延长患者的住院时间和成本,患者在医院体验不好等等。

碧迪作为药物注输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提高静脉输液和血液采集的标准。而新技术的出现带来了三大好处:①只要留置针初次放置到位,该装置就能减少扎针的次数;②只要一条静脉输液管,既能完成输液又能实现抽血;③静脉输液管便于维护,有助于减少并发症,患者在整个住院期间都无需更换,可以长期使用。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