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服务系列之一】为创新产品铺设快速准入之路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3年09月25日 13:57



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不久前落下帷幕,为响应广大参赛选手的呼声,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医疗器械创新网特别策划了“医疗器械市场准入及医保政策研讨会”。此次会议作为大赛的后续服务活动,旨在为参赛项目提供更深入、更具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会议同时也吸引了近百家业内企业参与学习和交流。

会议分几个议题展开研讨:《如何帮助创新产品快速准入》为我们揭示了市场准入的详细要求,前置思维至关重要。企业在研发阶段就应该全面考虑医保准入问题,从原理性能的差异化定位到如何为产品命名申报注册,都影响未来的市场策略和销售定价。《医保耗材目录管理及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申报管理》为我们展示了以临床效果为目标的医保政策逻辑与策略。而《集中带量采购的政策对企业的影响》与《DRG/DIP医保支付创新对医学创新技术应用的影响》则深入探讨了政策变革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现场的气氛热烈得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每位讲者发言结束后,都有大量的参会者热情地提出问题,中午休息时,讲者们更是被团团围住,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人感受到了与会者的热情与寻求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不少参会者表示,尽管他们是专程从其他城市赶来苏州冒雨参会,但感到非常值得收获了很多干货,内容很贴合实际并极具指导意义,纷纷希望能常态化分区域举办下去,成为企业反馈问题答疑解惑的一个有效渠道。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于2018年,已成为国内器械领域的顶级品牌赛事,并纳入国家“科创中国”及“中国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按产品类别参赛。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4045个中外创新项目参赛,前五届的369个获奖项目在赛后六个月内共融资逾67亿元,这不仅仅展现了大赛的影响力,更是充分证明了参赛项目的高质量。赛事之余,我们也将举办各类活动为参赛项目持续提供服务,明年有望为获得第七届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免费提供一次市场准入路径分析规划咨询,切实解决创新企业的困惑,少走弯路加快产品走向市场应用。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