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脑机接口人体试验申请,被美国FDA拒绝
来源: 路透社 2023年03月06日 15:02

马斯克脑机接口人体试验申请被美国 FDA 拒绝,原因为安全风险大。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路透社 3 月 2 日消息,自 2019 年以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至少在四个场合上预测,他的脑机接口公司 Neuralink 很快将启动革命性的大脑植入物人体试验,以治疗瘫痪和失明等疑难病症。不过据 7 名现任和前任 Neuralink 员工透露,这家公司在 2022 年初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 (FDA) 寻求人体试验许可,但被拒绝了。

这些员工表示,FDA 在向 Neuralink 解释这一拒绝决定时,概述了该公司在进行人体试验之前必须解决的数十个问题。FDA 的主要安全担忧涉及该设备的锂电池,植入物的微小导线有可能转移到大脑的其他区域,引发炎症和导致血管破裂,以及能否以及如何在不损伤脑组织的情况下移除该设备。FDA 的拒绝并不意味着 Neuralink 最终无法获得该机构的人体试验批准。

目前,Neuralink 仍在努力解决 FDA 提出的担忧。去年 11 月,马斯克曾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将在今年春天获得 FDA 的人体试验批准,并将在 6 个月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但有3名员工对公司能否快速解决问题表示怀疑。目前,FDA 设备审批程序的十几位专家说,该机构的拒绝表明了担忧的严重性。马斯克和其他  Neuralink 管理人员尚未就该公司的设备或向 FDA 申请人体试验一事置评。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