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HELIX:经导管螺旋支架修复二尖瓣
来源: MedTF 2023年01月19日 14:45

经导管治疗二尖瓣反流技术,目前除了雅培的MitraClip和爱德华的PASCAL,这两款经导管的缘对缘修复技术之外其它治疗技术都非常不成熟,无论是置换还是修复。

然而二尖瓣返流(MR)是最常见的瓣膜疾病,在普通人群中,中重度MR的患病率至少为1.7%,在75岁及以上人群中为9.3%。仅在美国和欧盟,就有超过400万人患有中度至重度二尖瓣关闭不全

由于经导管治疗二尖瓣反流技术不够成熟,因此大部分患者不得不选择外科手术来治疗。很可惜由于外科手术创伤大,很多患者因为年龄,体弱和合并症等原因,无法接受外科手术来治疗,这些患者只能默默等待着疾病恶化。

所以像MitraClip这类经导管修复技术由于其更安全、更快速、更小创伤,到临床医生和患者青睐。因此MitraClip手术量快速增长(目前已经突破15万台),同时也引起国内一众企业me too。但是MitraClip这类缘对缘技术不够完美,容易出现从小叶脱离等不良事件。另外在外科二尖瓣修复方面,缘对缘修复并不是金标准,瓣环修复才是金标准。
因此临床上开发经导管的瓣环修复技术可能是未来治疗MR的最佳选择。因此海外很多创新公司开始开发经导管的瓣环修复产品。HVR Cardio就是其中一家开发经导管的瓣环修复产品创新公司,其根据自己对二尖瓣反流独到理解,开发出一款独创螺旋技术修复二尖瓣产品----CathHELIX
由于CathHELIX技术独特性以及MR大市场,因此而获得资本青睐。最近其完成1110万美元的B轮融资。同时波科前结构心脏瓣膜业务副总裁和总经理Tom Fleming也宣布加入HVR Cardio,作为HVR Cardio公司的CEO,加速CathHELIX上市。而且HVR Cardio还挖来了波科介入心脏病部门研发副总裁Tim Girton,来出任CTO。尽管波科在瓣膜领域建树与爱德华、美敦力以及雅培相比稍差,但是在人才贡献方面不比它们差。

CathHELIX

CathHELIX一种简单、安全且稳固的革命性的经导管瓣环成形术,允许在不束缚原生瓣膜的情况下进行修复。
CathHELIX采用是一种创新螺旋瓣环修复技术,能够模仿二尖瓣几何形状。CathHELIX螺旋环从后连合(小叶在二尖瓣环中聚集在一起的区域)旋转到其预期位置。旋转确保植入物正确定位,其中一个螺旋环在二尖瓣环上方,另一个在二尖瓣环下方。这导致更快、更容易和更可靠地放置螺旋和恢复二尖瓣环的几何形状。

CathHELIX与外科金标准手术(瓣环修复)相比:
  • 具有更少创伤,手术风险显著下降
  • 具有相似术后收益,能够与金标准一样减少二尖瓣环的几何形状
HVR Cardio操作过程

四步完成修复


HVR Cardio
HVR Cardio是一家芬兰心血管设备公司,正在开发基于其专有螺旋技术的二尖瓣修复突破性解决方案。它的使命是在不影响临床疗效的情况下开发更快、更易于使用且侵入性更小的解决方案。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