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单孔机器人将于NASA合作 开展太空演示
来源: MedTF 2022年08月08日 15:31
Virtual Incision Corporation宣布其将和NASA达成合作,在2024年将其产品MIRA送入到国际空间站(ISS),并在国际空间站(ISS)开展演示。

NASA之所以选择MIRA,是由于MIRA体积小巧,重量不到1公斤。MIRA是一款便携式单孔手术机器人,没有“主机”安装极为方便(整个安装不到7分钟,这是目前其它机器人无法比拟的),因此不需要像传统机器人一样需要专用手术室,允许医生快速布置(从一个手术室移动到另外一个手术室)非常适合国际空间站(ISS)狭小的空间。

根据Virtual Incision Corporation介绍:MIRA一旦登上国际空间站,将在微波炉大小的实验柜内演示操作,并执行模拟手术中使用的活动,例如切割模拟组织和牵拉小物体等。

尽管昨天被打脸打肿了,但是在空间站方面,我们依旧走在最前沿。之前已经有多款国产医疗器械进入天宫空间站,并得到演示。非常期待国产手术机器人也能进入宫空间站,向全球展示中国的最尖端医疗科技,就看微创机器人等能否代表国产机器人扳回一局。


MIRA

MIRA外形看起来像一只“螃蟹”,只有一个人的拳头大小,仅重约两磅(不到1公斤),制造成本低,操作灵巧轻便。MIRA可以轻松地从一个房间移到另一个房间,与许多现有的外科手术机器人相比,MIRA的相对便携性非常好。

MIRA不同于传统的多孔腹腔镜手术,公司的产品为单孔手术,只需要通过肚脐上的一个小切口进入体内,通过自研的微型腹腔镜、微型抓钳和微型剪刀等微型化工具进行手术操作,为结肠切术提供全象限多通道的治疗模式,手术创伤更小,费用更低,康复时间更短,有望未来大规模应用于腹腔镜手术。



Virtual Incision Corporation 
Virtual Incision Corporation是由Dr. Dmitry Oleyniko和Dr. Shane Farritor于2006年创立于内布拉斯加大学,致力于下消化道疾病治疗的新一代小型微创手术机器人。经过4代的产品发展,可应用于包括结直肠切除、疝气修补、胆囊切除等一系列腹部微创手术。新一代的产品将进一步拓展提升,用于包括憩室炎、克罗恩病、炎症性肠病和结肠癌等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公司累积申请了超140项专利,其中50多项已获批,拥有完整的专利保护体系。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