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首个无仪器手持式PCR平台?Visby公司E轮融资超9亿元!
来源: POCT分子诊断,360Dx 2022年07月01日 11:34

Visby Medical公司周三表示,它已为其E轮融资增加了3500万美元,使其该轮融资的总收益超过1.35亿美元(约折合RMB9亿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私募股权平台Lightrock领导了额外的投资。其他E轮投资者包括John Doerr,Cedars Sinai Medical Center,ND Capital,Artiman Ventures,Pitango Venture Capital,Blue Water Life Science Advisors和J Ventures。
而据此前3月1日的报道,Visby在之前公布的约1亿美元的E轮融资计划中,由Ping An Voyager Partners在安大略省医疗保健养老金计划的参与下领导了这项投资。
根据公开资料介绍,Ping An Voyager Partners时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风险投资基金,关注成长期阶段的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金融科技、健康科技和相关业务。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Visby表示,它将利用这笔资金来扩大其生产能力,并增加其测试菜单,包括呼吸系统健康和抗菌素耐药性小组的检测,以及使基于PCR的测试更广泛地用于家庭诊断。
首席执行官Adam de la Zerda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融资是对公司技术和pannel“重大信心”的标志。“这笔资金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实现我们的目标,即提供世界上第一个无仪器手持式PCR平台,以准确,快速地测试任何需要它的人的各种严重感染,”他说。

该公司于2021年2月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一次性RT-PCR COVID-19床旁测试的紧急使用授权。它还获得了FDA 510(k)许可和CLIA豁免,用于一次性多重检测,以检测沙眼衣原体,淋病奈瑟菌和 阴道毛滴虫 同年8月

Visby Medical 

Visby Medical 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是医疗设备与用品制造行业的一部分。Visby Medical 所有地点共有 100 名员工,已创造了 885 万美元的销售额。

图片来源,Visby Medical 

现有商业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涉及的核酸扩增技术主要为实时荧光定量 PCR 法和恒温扩增法。 

PCR 作为核酸检测领域的金标准,在检测灵敏度和特异性方面其地位是不可替代的。对集中化实验室的依赖以及结果等待时间长的缺点也不容忽视。

通过将快速PCR技术缩小到手掌大小,并消除对额外仪器的需求,Visby Medical 的测试可以提供快速,准确的结果。

手掌大小的 PCR 仪器如下图所示。简洁的操作步骤可在 30min 内实现阴阳性的判定

图片来源,Visby Medical 

这种便捷式的手持式设备操作流程如下视频所示,实现了 "sample-in-answer-out" 一体化。

图片来源,Visby Medical 


图片来源,Visby Medical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