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分子POCT劲旅赛沛将联合BioGX开发猴痘试剂盒
来源: IVD从业者网 2022年06月29日 14:25


赛沛Cepheid和BioGX周一宣布合作开发基于GeneXpert系统上的猴痘检测。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检测将作为Cepheid的FleXible Cartridge计划的一部分交付。GeneXpert在180个国家有超过40,000台仪器安装。“我们的FleXible Cartridge计划使赛沛能够与外部合作伙伴合作,在需要时快速开发准确的测试,”赛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David Persing在一份声明中说。BioGX是用于分子诊断的冻干实时荧光定量PCR试剂供应商,总部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和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它有一个全资子公司BioGX B.V.,总部位于荷兰。BioGX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Michael Vickery指出,两家公司此前曾与美国CDC合作开展一个项目,为一项基于GeneXpert的研究开发和制造多发猴痘和正痘病毒检测,该研究于2017年发表。在该研究中,当对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164个患者样本进行测试时,与CDC的猴痘PCR测定相比,该测试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分别约为99%和100%。“现在有了赛沛,我们正在利用FleXible Cartridge进入验证阶段。”Vickery说。

关于FleXible Cartridge计划

Cepheid在2019年宣布了 “FleXible Cartridge”计划,通过该计划,该公司希望通过与所谓的“值得信赖的试剂制造商”合作,加速其在欧洲和中国的测试菜单的扩展。通过该计划,GeneXpert系统用户将获得新的CE-IVD和中国NMPA批准的测试,以及Cepheid已经提供的商业检测菜单。通过该计划推出的第一个测试将是SpieDx的ResponditionPlus MG测定,用于同时检测生殖支原体和相关耐药性。

GeneXpert全球装机量

作为资深的、成功的分子POCT产品,赛沛的小卡盒备受关注,也在疫情驱动下装机量接近翻倍,上个月plus版的20分钟新冠POCT检测试剂也获得FDA紧急授权。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