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董事长杰夫·马萨:中国有望成为下一代医疗科技和解决方案重要创新基地
来源: 第一财经 作者: 小创整理 2021年10月19日 14:23

“在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共同作用下,中国最终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市场。”美敦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马萨,在今天的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式上给出这样的判断。

中国有望成为下一代医疗科技和解决方案重要创新基地

作为全球医疗科技行业的领导者,美敦力在全球拥有9万多名员工,其中包含5000多名中国员工。杰夫·马萨对能受邀参加此次开幕式感到十分荣幸,“面对目前医疗行业的巨大挑战,跨行业协作以及与政府和社会资本的融合正变得日益重要。”
在分享对当下医疗现状的看法时,杰夫·马萨表示,医疗支出增加、慢性疾病呈上升趋势、医疗质量差异化等挑战,在医疗可及性问题的影响下变得愈加复杂。要破解这些问题,仅凭一家企业的一己之力是远远不够的。
当前中国各地政府大力倡导创新的重要性,尤其是上海在推动医疗科技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领军作用。上海采取了一系列推动创新的措施,包括支持医疗健康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为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提供财政支持,此外,还着手优化市场准入程序,鼓励医疗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对于上述做法,杰夫·马萨深表赞赏。
杰夫·马萨表示,中国已然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沃土,医疗科技生态系统以用户为核心,患者也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接纳数字化和移动化技术,这为医疗科技企业采用创新商业模式奠定了独一无二的基础。
据介绍,受益于上海完善的行业基础设施、全面的产业布局以及充沛的人才储备,美敦力先后在上海设立了创新中心、创新加速器,并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成立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通过与本土产、学、研多方面合作,美敦力不断加强本土实践,推动医疗科技的创新发展。美敦力期待借着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共同推动中国的医疗科技发展。
在思考建立可持续机制以鼓励创新和增强发展势头时,杰夫·马萨特别强调了三个重点:首先,必须确保继续采取鼓励创新的激励措施扩大可及性;第二,必须加快使用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尖端技术,以提高效率惠及更多患者;第三,必须培养和吸引未来的人才,持续打造创新能力。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