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项目进入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决赛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复赛举行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1年09月24日 11:19
  9月23日,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复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本次大赛旨在推动人体精密测量领域前沿技术突破及颠覆性创新技术培育,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由组委会在初赛项目中通过严格筛选确定的38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复赛。经过项目团队路演、作品展示、专家问答等环节的激烈竞争后,前20名的项目最终进入决赛。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上海赴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协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众多创新团队及创新服务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出席了大赛现场活动。
  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院长王华梁任本次专场赛复赛评委会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主任王娅兰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皮喜田教授、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表型测试平台罗竞春主任、广州邦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旭年总经理、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概念验证中心陈华主任等担任专场赛复赛评委。
  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忠表示,为了发现新技术,人体各类表征测量的新方法、新设备,推动人类表型研究的深入发展,自2020年起加入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创办了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作为国际人类表型组项目的重要起点。
  据了解,两年来,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共有89个项目进入复赛、37个项目进入决赛,充分展示了我国在人体精密测量领域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推动人类表型精密测量的研发和转化。
  杨忠表示,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和复旦大学未来将继续以专场赛为核心内容,每年举办一系列专题研讨会和高峰论坛,与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共同协同由中国引领推动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的计划。
  公告: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
决赛项目名单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