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来临,医疗器械企业如何抢收高潜质人才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1年09月22日 14:42
  又是一年秋风起,2022届的硕士本科生即将跃跃欲试开启职业生涯,各大企业寻寻觅觅寻找优秀的苗子。在人才获得方式中,校园招聘一直被企业认定为是补充公司新鲜血液,提高员工素质,建立人才梯队的有效方式。
  自2019年12月疫情爆发以来,医疗器械行业一直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医疗器械在现代医疗,尤其是应急医疗中所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政策利好,市场扩容的背景下,医疗器械行业或将迎来投资黄金期。大环境虽向好,但人才缺口却一直很大。企业想要拥有业内的种子选手,一定要做好校园招聘这个环节。
金秋来临,医疗器械企业如何抢收高潜质人才
  1、做好校园宣传,吸引优秀大学生
  校园宣传的工作重在平时,企业可以根据行业以及公司发展领域的特点,定向选择一些学校的院系,以设立奖教金、赞助专业比赛、设立联合实验室、建立产学研基地等方式,在平时就做好企业宣传活动,加强宣传效果。
  2、把握好校园宣讲会,树立雇主品牌
  校园宣讲会,主要介绍企业的历史、行业、现状、公司发展、组织结构、产品、招聘岗位、职业路径发展、企业文化等等,通过对公司的优势介绍,吸引有意向的应届生加盟。校园宣讲会一般会有空中宣讲和实地宣讲等方式,宣讲如果比较新颖有创意,比如运用视频、动画、游戏等方式,会更贴合新生代员工的口味。如果企业内有本校的校友作为分享嘉宾,更可以拉进毕业生的距离,试想师哥师姐总是多了几分亲近感,而且师哥师姐在企业的经历可参考度高。
  3、建立专业队伍,高效招聘
  企业的招聘队伍可以安排公司招录的往届毕业生,企业HR、公司高管等组成。面试流程中可以利用测评工具、专业测试、头脑风暴等方式进行高效面试,充分利用科技技术,进行客观评定后双向选择。常常优秀的人才会得到多个offer ,企业还需要持续跟踪到毕业生入职。
  【写在最后
  新生代的年轻人求职不仅仅是为了生存和更好的薪资福利待遇,同时也在谋发展、谋兴趣所在、谋自我认同、谋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校园招聘只是开始的一小步,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企业要相信人内心深入有比钱更高的目标和追求,愿景、价值观、成就感才能更好地激发人。
  当前影响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的核心要寻找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专业人才比如医学工程人才,医学工程所涉及的学科领域不断扩大,呈现出密集交叉、不断细分并、专业化程度更高的趋势,使得医学工程人员的培养周期更长、层次更多更复杂、难度更大。这对医学工程人员的教育培养和整个行业人才的建设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复合型人才是医疗器械行业的刚需人才、急缺人才。要知道这部分人才不仅要涉及多学科交叉知识,比如要懂电子、计算机、材料、GMP和质量体系等;又要懂多数企业产品均涉及的化学、物理、生物和质量管理等知识。医疗器械比药品行业更复杂,对人才要求更高。企业通过校园招聘招获得的有潜力的学生群体作为企业的高潜质人才,可以为企业的未来做人才储备。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