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7亿美元,从Q2财报看波科布局
来源: 器械之家 2021年08月05日 10:39
7月27日,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发布了其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二季度该公司的净销售额为30.77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20.0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3.6%。 波士顿科学表示,2021年二季度,公司的净销售额超出了46%至50%的指导区间;而在运营和有机基础上,净销售额分别增长了49.6%和52.44%,超过了波士顿科学44% 至 48%的指导区间,且全部高于2020年同期。 针对这一杰出的财务数据,波士顿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Mahoney表示:“在团队对全球客户和患者的奉献精神的推动下,公司在2021年第二季度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公司的整个产品组合的势头强劲,并且在大多数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都快于市场增长。”


Q2净销售额达30.77亿美元 

三大主营业务均实现增长

2021年二季度,波士顿科学实现净销售额30.77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20.03亿美元相比增长10.74亿美元,与2021年第一季度的27.52亿美元相比增长3.25亿美元。

 

来自财报的数据显示,波士顿科学主要由医学外科、节奏与神经以及心血管三大业务构成。其中,以内窥镜、泌尿科盆腔健康为主的医学外科占公司业务的31%;以介入心脏病学和外围干预为主的心血管业务占公司业务的41%;以心律管理、电生理学以及神经调节为主的节奏与神经占公司业务的28%。

 

图片

截图源自波科财报


而波科二季度的销售数据具体到各大主营业务,均以增长之势呈现。

 

2021年二季度,医学外科实现销售额9.48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5.7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4.6%;节奏与神经实现销售额8.66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5.2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5%;心血管业务的销售为12.63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8.34美元相比增长了51.4%。

 

图片

截图源自波科财报


而在市场区域上,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二季度波科在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加拿大等区域都实现了净销售额的增长。同时,新兴市场的净销售额为3.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8%。

 

图片

截图源自波科财报


其中,在美国的销售额为18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10.58亿美元相比增长70.1%;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的净销售额为6.62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4.16亿美元相比增长59.3%;在亚太地区的净销售额为5.2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4.1亿美元相比增长27%;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地区的销售额为0.95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0.51亿美元相比增长86.1%。


亮眼业绩缘起何故?

针对波士顿科学二季度的杰出表现,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Mahoney表示:“在团队对全球客户和患者的奉献精神的推动下,公司在2021年第二季度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公司的整个产品组合的势头强劲,并且在大多数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都快于市场增长。”

 

而波科关于“产品组合势头强劲”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以医学外科领域为例,其内窥镜在二季度的净销售额增长58.5%,而这得益于AXIOS™、SpyGlass™DS、分辨率™止血夹的差异化产品组合,在所有主要特许经营公司的比利、止血和感染预防方面都具有显著的优势。


而在节奏与心律领域,LUX-Dx™ 插入式心脏监护仪 (ICM) 系统获得 FDA 510(k) 许可并开始在有限的市场上发布获得市场份额。LUX-Dx™ 插入式心脏监护仪 (ICM) 系统是一种植入患者体内的新型长期诊断设备,用于检测与心房颤动 (AF) 等疾病相关的心律失常,隐源性中风和晕厥。


在心血管领域,波科所取得的成绩就更加可观。其中,WATCHMAN FLX™ 左心耳封堵器 (LAAC)获得FDA)批准,用于降低非瓣膜性心房颤动患者的中风风险。该设备是第一个可以在左心耳中完全重新捕获、重新定位和重新部署的 LAAC 设备,与波科之前的 WATCHMAN LAAC 设备相比,它具有额外的设计特点,可提高安全性和性能,同时治疗更广泛的患者解剖结构。



不断更新已有技术是波科的未来布局

今年年初,波科宣布将以9.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移动心脏健康解决方案和服务专家Preventice Solutions。而在今年3月和6月,波科也分别宣布将收购Lumenis的手术业务和研发脉冲场消融系统的farpulse公司。通过收购新的企业和技术,不断更新公司的传统技术已成为波科的一个重要布局。

 

1月份,波科宣布将收购Preventice Solutions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提供完整的产品组合移动心脏健康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从动态心脏监护仪(包括短期和长期动态心电监护仪)到心脏事件监护仪和移动心脏遥测。Preventice Solutions的监护仪使用由独立诊断测试设施支持的完全集成的基于云的平台,临床技术人员和人工智能 (AI) 算法可在其中提供洞察力,从而改善临床诊断和结果。Preventice 将人工智能与人类专业知识相结合,旨在提高医生的效率和经验。

 

波科坦言,收购Preventice Solutions将使其在高速增长的动态心电图领域站稳脚跟,有助于公司进入植入式心脏监护仪市场。波科认为,通过加入广泛的预防技术组合和专业知识,Preventice Solutions团队在和波科合并后可以继续在极具吸引力的市场中实现快速增长,同时与波科的核心心律管理和电生理学业务建立重要的邻接关系。


今年3月,波科宣布将以10.7亿美元收购Lumenis的手术业务。据了解,Lumenis外科业务包括用于泌尿科和耳鼻喉科手术的一流激光系统、光纤和配件。其泌尿科产品组合的基础是专有的 MOSES™ 技术,该技术在肾结石患者的管理中显示出差异化的临床结果和效率。

 

波科表示,将MOSES 激光技术与其 LithoVue™ 一次性数字柔性输尿管镜和综合肾结石管理产品组合相结合,将增加波科创新的 Lumenis 激光产品组合,使公司结石专营权战略得以执行。


而在今年6月,波科还宣布将收购研发脉冲场消融系统的farpulse公司,而这一系统是用于治疗心房颤动(AF)和其他心律失常的非热消融系统。 据悉,Farapulse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在欧洲获得 FARAPULSE PFA 系统的 CE 标志后,成为第一家将心脏 PFA 技术商业化的公司。

 

而在3月份,Farapulse还在美国启动了其关键的 IDE试验——ADVENT 试验,所有试验地点都已确定,迄今为止,这项前瞻性随机试验已招募了 100 多名患者。该研究正在将 FARAPULSE PFA 系统与阵发性或间歇性 AF 患者的标准治疗消融进行比较,主要终点是在单次消融手术后 12个月时无心房颤动。


——


针对收购,波科认为,新兴技术有可能改变未来的医疗市场,因此公司需要更新已有的传统技术。而就整个公司来说,也正是对于新技术孜孜不倦的不断追求与更新,才使波科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医疗技术。

 

在波科二季度业务收益的电话会议上,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Daniel Brennan表示对于Lumenis和farpulse的收购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同时公司还有更多的收购可能性。由此,对于波科下半年的业绩,行业也再次有了新的期待!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