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报道·三】上海声佗医疗--切入听力辅助领域赛道 过关斩将进击国内外市场
来源: 创新网 2021年05月11日 16:51

2021年初的科创板日报对话上海声佗医疗CEO普强凌的访谈中,普强凌表示声佗医疗推出全球独创第一款可利用牙骨进行声音传导的“助听器”--“品音后,众多的听力障碍患者不断咨询产品信息,使他越发感到听觉市场大有可为重要的是,以牙骨进行声音传导为切入口,可以逐步向更主流的气导助听器产品进军,最终在听力辅助设备领域闯出自己的核心位置。普强凌还表示,当前我国存在大众普遍认为听觉是医疗器械市场中“不起眼”的子类,但随着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耳机市场的衍生,未来“听市场”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声佗也将不断创新,为广大听觉障碍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

2020年6月,声佗医疗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品音获批于国内正式上市正式拉开了国内销售市场的序幕。2021年1月23日,声佗医疗在其年度战略沟通会上宣布,公司全球独创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品音第三代产品(SoundBite G3)在国内上市后,国内渠道和市场进一步打开,今年将覆盖到全国省会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并借助新媒体平台开辟线上新战场。

目前,声佗医疗全球市场的布局也在加速。2021年4月9日,声佗医疗发布消息称,其自主研发的牙骨传导听力系统,通过公告机构DNV(CE2460)的93/42/EEC合格评定,取得CE认证证书,这是继美国FDA,中国国家药监局审批获注册证后的另一重要市场的上市许可

普强凌称:“取得CE认证证书,表明声佗牙骨传导系统符合欧盟相关要求,已经具备欧盟市场的准入条件,可以在欧盟及相关海外市场进行销售。目前,我们也正积极布局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将中国创新真正推向全球。”此次取得CE认证证书,仅是声佗医疗全球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

普强凌还谈到,企业成立短短一两年的时间,声佗已经把全球发明专利从113项扩展到了123项,同时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并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胜,完成了标准GMP厂房的审核以及获得ISO13485证书。2019年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声佗医疗凭借项目“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在大赛的光机电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也让我们更加相信声佗医疗未来在“听市场”真的可以“大有可为”!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什么来头?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暨创新周活动自2018年已成功举办三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在研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目前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已启动报名程序诚邀业内精英和各界朋友一起现场参与大赛决赛和创新周活动,活动详细网站链接:www.cmddec.cn


大赛类别有:

1、体外诊断(IVD)产品(试剂与设备、病理等)

2、医用辅料、输注和护理产品

3、外科与微创器械(手术器械、镜腔及耗材等)

4、高值耗材与植介入产品

5、大中型诊疗设备(影像、放疗、消融等产品)

6、急救与生命支持(急救、监护、呼麻、透析等)

7、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移动及远程医疗

8、家用、中医、康复理疗与运动健康器材

9、防疫和感控消杀产品   


本届大赛分为初创组(报名时,尚未取得注册证的产品或项目)和成长组(首次取得注册证的产品)分别举办。同时大赛组织方将给予各类别赛决赛初创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数万元不等的奖金,给予获优秀奖项目一定价值的奖励所有进入各类别复赛、决赛和专场赛并现场路演的项目,组织方均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食宿(每项目限2人),另给予该赛程的交通补贴(凭票限额)。

欢迎创新项目参赛报名,我们将为选手提供更多的路演机会,以及一站式的创新创业辅导和配套服务。

       参赛联系:      13621292016

                         苏文娜  13911737677

                        系统支持 0512-67888223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