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远程超声机器人诊断新冠肺炎操作规范发布丨华大吉比爱15项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桔说新闻】
来源: 南方医学网 作者: 南方医学网 2021年02月22日 10:59

首个远程超声机器人诊断新冠肺炎操作规范发布丨华大吉比爱15项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桔说新闻】

IIVD.NET 小桔灯网 

01 博拓生物完成第二轮问询,非新冠产品盈利规模提升

博拓生物日前完成了科创板上市申请的第二轮问询,问题涉及销售模式、境外销售和销售收入、核心技术来源的合规性、业绩波动等多个方面。

图片

博拓生物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POCT(即时检验)领域,新冠病毒检测类产品已获20个国家(地区)认证。


引自:中新网


02 首个远程超声机器人诊断新冠肺炎

操作规范发布

2021年2月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发布行业首个团体标准《远程超声机器人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操作规范》,相较于传统的超声检查,远程超声机器人可以在医生患者分离的情况下,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机械臂完成超声检查,从而真正实现了隔离病毒、保护医患的目标。

图片


引自:MGI华大智造官网


03 贝康医疗获中信证券增持30万股

2021年2月20日获悉,贝康医疗获CITIC Securities Company Limited(中信证券)于2月16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27.35港元增持30万股,涉资820.5万港元。

图片

增持后,中信证券的好仓持股数目为8,400,000股,好仓持股比例由10.93%升至11.34%。


引自:动脉网


04华大基因控股子公司华大吉比爱15项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华大基因(300676)18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大吉比爱的15项基于磁微粒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检测试剂盒于近日取得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该15项检测试剂盒功能分别涉及感染防控、心血管相关检测、生育健康相关检测、慢病管理相关检测数个方面,需联合公司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使用,实现快速检验。

华大基因表示:

该15项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标志着该等产品具备了获批上市的资质。


引自: 证券时报网


05 从16亿到1.9万亿USD,拜登政府投入新冠检测和基因组测序的决心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及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拜登的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主要面向三个领域:

◇ 约4000亿美元将用于抗击新冠病毒,推进疫苗的生产和分发,以及重新开放学校;

◇ 约4400亿美元将用于援助美国社区和企业,这其中包括向州、地方政府提供的3500亿美元的应急资金; 剩下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对美国家庭的直接救助,涵盖了补助金及增加失业保险等福利措施。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