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
来源: 创新网 2020年11月18日 22:10

【邀请函】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





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创服机构及行业相关单位:


在有关部委及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由科技部社发司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及其配套的“医疗器械创新周” 系列活动 (含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展及近20个相关专业论坛)自2018年首届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业内一致肯定和表扬。该系列活动汇集全球创新人才、项目、产品及创新服务资源,旨在助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与全球创新协作,加快医疗器械临床科研及院所成果转化,促进各科技园区器械板块和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2018、2019两届大赛分别征集到283个、607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81个获奖项目赛后3-6个月跟踪统计共融资近32亿元,部分获奖项目后续获部委、军队及省市级政府的课题资助和各类赛事奖项。


受疫情影响,第三届(2020)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晚、时间短、工作繁、任务重。在保证防疫红线的要求下,整个活动规模被调控为去年的一半。但前两届大赛的良好口碑及创新创业热情仍使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达665个,大赛分为光机电产品、 人工智能与可穿戴设备、体外诊断(IVD)产品、医用耗材与植介入产品、家用与康复器械、配件原材料与工艺六个类别,分设初创组(未取得注册证)和成长组(首次取得注册证),分别举办初赛、复赛和决赛,决赛共评出109个获奖项目(一二三等奖)和若干优秀项目。本届大赛特别增设医院项目专场赛(首都医科大学协办)、人体精密测量专场赛(复旦大学协办)及公共卫生应急与防疫器材专场赛。配套举办的2020创新周系列活动现场达10542人次,活动期间共有368家企业、215家投资机构及个人、208位演讲嘉宾参会。并有数十家知名医院及大学参与,部分技术交流论坛及创新项目现场辅导进行至深夜,大赛及配套活动在疫情期间逆势成长,受到多个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和创服机构的支持和赞助,活动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业内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活动中创新项目和社会资本及创服机构直面交流达成多项合作,科技园区和项目对接落户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大赛及配套活动的行业引领作用及影响。


根据大赛指导方、参赛选手以及业内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将在大赛赛程、类别分组、评审标准、论坛内容、展览展示等方面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改进,大赛将通过细化类别、公平评审、全国排序、控制进度、平衡区域和精细服务等手段,保证项目和社会资本、创服资源及科技园区能够多次交流充分对接;并在常规类别赛的基础上积极与地方政府、科技园区及龙头医院、大学、企业等紧密合作,增加各种区域赛、专项赛和专场赛,增加创新项目的曝光度和展示机会,促进创新项目更加快速有效地与产业资源对接合作。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前期赛事应各地的要求仍将尽量巡回举办,核心类别决赛和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仍将于2021年9月在苏州举办。大赛及创新周承办方将以更加开放和互利共赢的态度,热忱欢迎更多的政府、园区、医院、大学和企业机构积极参与大赛和创新周系列展示交流及论坛活动的承办、协办,利用大赛和活动过程中的各种广告和商机扩大影响,对接资源,展示风采。


我们也将在2021年春季(4月份)择机选址增设与大赛和创新周互动互补的“首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资源盘活与交易大会”,让各类闲置或过剩的医械创新创业资源登台展示、融通互补、交流交易,以便进一步推动医药领域创新创业,拉动内需,为业界和社会服务。


我们诚挚邀请并期待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办好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及相关配套活动,请您尽早预算规划,积极筹备参与,与我们一起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努力拼搏,互惠共赢,为我国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暨创新周等活动网站:www.innomd.org


活动及合作咨询

王临

13701192397

storyw@163.com


黄思思

17610605276

sisihuang_work@163.com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