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科技城
2022年09月19日 16:47

萧山科技城位于杭州市东侧,萧山区北翼,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76平方公里,是萧山区深度融杭主引擎、杭州“拥江发展”主战场。萧山科技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成熟,轨道交通、高架、高速路网立体覆盖,15分钟可到达“浙江省门第一站”萧山国际机场,25分钟可到达杭州东站、杭州南站,是杭州市萧山区东西联动、南北横贯最重要的节点。

萧山科技城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布局“医疗器械产业链”和“生物技术创新链”两大发展路线,重点聚焦微创及植介入高值耗材、数字医药、体外诊断等细分领域,充分发挥“BT+IT”的产业优势,构建“2+2+X”的产业链新体系。根据“孵化-加速-产业基地-总部”一条龙精准培育模式,萧山科技城将五年内精准打造超200万方的“1+3+X”专业空间。同时,萧山科技城成立了10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目前成功投资并落地了数个产业项目,为企业落地生根、加快产业化进程保驾护航。萧山科技城范围内拥有浙江大学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两大高校平台,为区域医疗器械产业提供强力人才资源支持的同时,与企业深度融合,实现互相赋能。萧山科技城正朝着科技创新策源地、产城融合新窗口的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