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设计与安全有效易用的实现--医疗器械人因设计/可用性研讨论坛日程表
2021年11月24日 16:36

基本信息

论坛名称:

人因设计与安全有效易用的实现--医疗器械人因设计/可用性研讨


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下午13:30-18:00


地点: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大宴会厅B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人因工程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美敦力(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

前沿(苏州)医学技术创新服务有限公司

日程安排

主讲人介绍

汤欣

于2005年毕业于威斯康星医学院,获得药理毒理博士学位。

于2010年获得佛罗里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于2005年加入宾夕法尼亚大学癌症药理中心从事一年半的博士后研究,于2007年作为资深毒理学专家加入世界五百强,医疗器械行业第一的美敦力公司,负责上千种产品和材料的生物学评价,代表美敦力参加了美国医疗器械促进协会,AAMI/BE/ISO Working group参加了多个ISO 10993标准的修订。
于2010转入国际政策法规部门, 任资深政策法规专员。负责全球产品注册。并于2011年以首席政策法规专员的身份加入美国泰利福公司,负责难度最高的三类心脏,血管介入,和药械组合产品的全球注册技术支持。
于2012年作为首席科学家回国加入美敦力中国研发中心,逐步升任总监。汤博士建立的科学、技术和临床团队涵盖15个关键技术和临床领域。聚焦基础科研,临床转化,和先进技术的开发。
具体业务有四大主体方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生物材料研究与医疗器械评价;工程基础学科,包括计算机建模仿真,可用性人因工程、工业设计、实验技术、可靠性,系统工程;临床前动物研究和临床研究。该团队作为研发核心技术团队,每年为产品研发提供300多项技术支持,实验平台搭建,研究计划,和专业评价报告。
现已经支持二十多个高精尖产品的全球上市。产品均取得FDA, CE认证,累计全球总销售额超过15亿元。支持产品线10类,疗法20多种,例如心脏起搏,中心和外周血管,糖尿病血糖监测和胰岛素输注泵,肾健康解决方案,先进外科,可视化,骨科,呼吸,监护,耳鼻喉以及神经外科。汤博士同时负责对外产学研医合作和技术转化。围绕有限元建模,生物材料,人工智能和医疗机器人研究,与多所开展合作研究或者建立联合实验室。汤博士是美敦力技术院士,这是美敦力为全球技术领军人物设立的终身荣誉。 
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SAC/TC248)
上海市技术专家库 入库专家;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企业导师;
上海大学 企业导师;
大浦江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家咨询委员会 委员;
有10篇发表文章,9项专利,并领导或支持4个市级科研项目。她是美国毒理协会认证的毒理专家(DABT)并获得了政策法规专业证书(RAC)。她获得了美国微生物协会的认证(NRCM)。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颁发的临床研究与管理证书,她还是美国质量协会认证的六西格玛黑带(CSSBB)专家。

王丽

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环境系统工程专业
主要从事人因工程学、人机界面工效分析与测评技术研究。作为我国第二代航天人因工程专业人员,通过学习和实践,带领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级型号任务中航天员能力测量、载人航天器工效学要求与评价、舱外航天服工效学要求与评价、空间站任务工效学要求与评价等的研究工作,培养了一批航天人因设计师和硕士研究生。近五年来承担了重点实验技术课题、预研基金课题、军民融合任务、实验室自主课题、行业内专项等课题10余项;制定了国军标3项、载人航天专项标准2项、行业标准3项。
近五年来,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标准创新贡献奖1项;
总装军事训练优秀教材奖1项;
获中国航天基金奖个人奖1次;
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中心突出贡献个人奖1项;
中心突出贡献项目奖1项;
中心型号先锋1次;
中心优秀党员3次;优秀科技干部多次。
获取国防发明专利4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
获取软件著作权1项;

专著2部、撰写国防报告7篇、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中华医学百科全书》的编写等。

侯冠华

  侯冠华  

宁波大学学术骨干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国外高校兼职博导
同济大学设计学 博士
Autodesk用户体验设计研究员。
研究方向:人机交互用户体验;神经设计。
主持纵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

缪佳

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检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
2002年以来从事有源医疗器械检验工作
担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 委员
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理治疗设备分技术委员会 委员
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人因工程专委会 副秘书长

 

尹勇
十三年医疗设备和系统的检测经验,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标准的制定与研讨工作, 丰富的企业和检测机构的培训经验。
SGS上海医疗器械部门经理
IECEE CTL 注册审核员
IECEE ETF-3专家组成员
IEC/TC62/SC62A Working Group14 通用标准检测WG14工作组成员
IEC/TC62/SC6A JWG4 可用性工程联合工作组JWG4成员
IEC/TC62/SC62A MT28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气危害工作组MT28成员 
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委员
医用电子仪器分技术委员(SAC/TC10/SC5)委员
上海市资质认定CMA

  李然  

拥有15年以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精通医疗器械包装、灭菌、UDI等法规标准要求,作为标准主要起草者参与多项行业标准制修订。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人因设计与安全有效易用的实现--医疗器械人因设计/可用性研讨

期待您的到来!

观众报名

参加论坛相关活动,扫码即可报名

注:请所有参赛、参会人员注意,为配合政府相关防疫要求,如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带*标,请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抵达会场,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