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家用、中医、康复理疗与运动健康器材复赛将于10月18日在山东青岛开战——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10月02日 09:41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先后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共计有12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3万余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共评选出167个获奖创新项目,三届赛后6个月内跟踪统计融资总额逾42亿,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军队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成长及相关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3月5日启动网上报名,截至6月20日累计报名项目831个。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家用、中医、康复理疗与运动健康器材复赛(康复器械专场赛)将于10月18日~19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现场聚集2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现场每个项目展示环节20分钟,最后按照按评分高低,现场评选出现场评选出复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8名。

本场大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青岛蓝贝创新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医疗器械创新网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前沿(苏州)医学技术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家用、中医、康复理疗与运动健康器材复赛(康复器械专场赛)入围项目列表

比赛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比赛地点


青岛高投紫荆苑宾馆

(青岛市城阳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力岛路18号)


观赛报名


扫一扫二维码,报名观赛

     

欢迎各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创新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和有识之士观赛。



青岛蓝贝创新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青岛蓝贝创新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 12 月 12 日,是青岛高新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高新区管委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创业创新载体的日常运营、管理和企业服务等工作,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团中央认定的首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工信部认定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人社部和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主园区和加速分园,省人社厅认定的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

“蓝贝”是公司持有的注册商标,也是青岛高新区为加快创新驱动、鼓励创业实践而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主要包含蓝贝创新园、蓝贝创客计划、蓝贝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三部分。“蓝贝”是英文“lanebest”的谐音,意为“最佳创业之路”,延展开来,蓝色代表海洋、贝壳孕育着珍珠象征着一个个孕育成果,寓意是在高新区着力打造的蓝贝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下不断孵化孕育出像珍珠一样璀璨夺目的高成长性蓝色小巨人企业。

公司围绕创客创新创业需求,组织投资路演、产业资源对接、创客沙龙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集聚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输出品牌,输出服务”的方式管理产业载体。目前,公司管理有盘谷创客空间、蓝贝智造工场、蓝色人才港、中科青岛研发城等7个产业载体,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通过以赛招商、举办招商推介会等形式,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自2014年开始启动的“蓝贝创客计划”系列大赛,已成为高新区重要的双招双引平台和企业孵化平台。目前大赛已连续举办7届,创业团队参赛数达1482个,引进320余个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同时,园区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代理认定申报、投融资对接等科技服务。建设技术交易分市场,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联合金永生税务师事务所、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机构为企业提供金融、税务等多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