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西门子、GE成像供应龙头,拿下“竞对”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4年03月15日 10:55

近日,美国龙头成像零件和服务提供商DirectMed Imaging已宣布成功收购了另一家竞争对手 Titanium Medical Imaging (TMI),具体金额并未披露。

DirectMed Imaging(原 DirectMed Parts & Service)是美国最大的独立诊断成像零件供应商,致力于生产 MRI 和 CT 机器,拥有超过 100,000 个零件库存。DirectMed 是一家通过 ISO 13485:2016 注册的公司,为世界各地的医疗网络、影像中心和独立服务组织 (“ISO”) 维修、支持和销售 GE、西门子和飞利浦零件。其组织也是美国排名第一的 MRI 线圈修复公司。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波威的公司于 2021 年与投资私募公司 NMS Capital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现在通过收购 Titanium Medical Imaging 来实现增长,标的公司在佳能/东芝系统方面拥有“广泛”的市场销售。


01、四年间,5次收购

这是我们在短短四年多的时间里第五次收购,”DirectMed Imaging 首席执行官 Brad de Koning 在 3 月 12 日的一份公告中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采取了战略步骤,旨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诊断成像零件和系统最强大的库存和技术专业知识。”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中,DirectMed Imaging 通过战略性收购了多家公司,以增强其市场占有及技术专长。这些收购包括以西门子成像零件闻名的 Technical Prospects、MRI 线圈设计和维修专家 ScanMed、医学成像设备转销商 LBN Medical、以及最近的佳能/东芝的系统专家 Titanium Medical Imaging。每一次收购都是 DirectMed 扩展其提供全面诊断成像零件和服务的一部分,巩固了其作为行业领先供应商的地位。

  • DirectMed 于 2022 年 10 月收购了 ScanMed。ScanMed LLC 是一家 MRI 线圈设计、开发和制造公司,拥有十多项专利技术。我们所有独特的线圈都能提供目标解剖结构的最高质量成像。ScanMed 已修复超过 950 个模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 MRI 线圈修复公司。
  • DirectMed 于 2022 年 2 月收购了 LBN Medical。LBN 是向全球客户提供售后医疗成像设备的领先经销商。LBN销售的设备及零部件覆盖超过15个品牌,包括佳能、GE、西门子、飞利浦等主要OEM厂商。该公司由首席执行官 Lars Braun Nielsen 于 2003 年创立,现已发展成为拥有 50 多名员工、在丹麦和埃及设有工厂的组织。 
此次被收购的 Titanium Medical Imaging(TMI)是由创始人Michael Feezor 在 14 年前创立的,该公司目前总部位于休斯敦。
DirectMed 表示,TMI 将继续以当前名称运营直至 5 月,届时将改用新品牌。
交易完成后,DirectMed 表示,公司现在可以立即获取所有四大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库存,其中还包括 GE 医疗、飞利浦和西门子医疗等巨头。它还计划扩大工程师培训范围,纳入佳能/东芝 MRI 和 CT 设备。
Feezor 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现在是我们公司与 DirectMed Imaging 联手的最佳时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国际上更大规模地提供高水平的专业知识。”


02、仅隔数月,收购西门子供应商

仅隔数月,该企业于2023年12月,还成功收购了另一家竞争对手Technical Prospects 。   

前西门子工程师罗伯特·普罗布斯特 (Robert Probst) 创立了 Technical Prospects,该公司在威斯康星州阿普尔顿的工厂运营,自 1997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DirectMed 团队长期以来一直将 Technical Prospects 视为美国领先的西门子成像零件售后和服务公司,”DirectMed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rad de Koning 在之前的声明中表示。“与他们合作的机会支持我们成为售后诊断成像设备中最值得信赖的资源的愿景。”

该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罗伯特·普罗布斯特 (Robert Probst) 的儿子杰里米·普罗布斯特 (Jeremy Probst) 自 2017 年起担任 Technical Prospects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认为两个组织的使命之间存在明显的一致性。他表示,此次合作将为他的公司提供更多的资源以及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和专业知识的能力。

DirectMed Imaging 通过技术前景、ScanMed 以及最近的 Titanium Medical Imaging 等战略收购,显着扩大了主要 OEM 厂商的库存和技术能力。这一增长战略使 DirectMed 成为诊断成像部件领域的领导者,增强了其对 MRI 和 CT 系统的服务和技术支持。专注于巩固西门子、通用电气、飞利浦和佳能/东芝系统的专业知识,这突显了 DirectMed 致力于成为售后诊断成像设备综合供应商的承诺,旨在提高全球市场影响力和运营效率。

▲文章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转载请标注上方来源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