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这一器械公司高额出售
来源: 心未来 2024年02月20日 15:17

2024年2月15日,AngioDynamics宣布,公司已着手进行一系列重大的战略调整,以进一步优化其产品组合并专注于高增长领域此次调整涉及产品的出售和停产,标志着公司转型计划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2024年初,AngioDynamics以进行制造基地重组的消息揭开了新一年的序幕。在去年夏天出售两个产品组合后,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正在将其更多的血管设备投放市场

最新消息指出,该公司已与Spectrum Vascular签署协议,将其外周插入中心导管(PICC)、中线和尖端定位产品出售给Spectrum,交易金额为4500万美元。交易完成后,Spectrum承诺根据产品销售额在未来两年内再支付550万美元的业绩奖金。与此同时,AngioDynamics还将在设备生产转移到第三方制造商后获得500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除此之外,AngioDynamics宣布停止销售Uniblate和StarBurst射频消融设备,以及其Syntrax系列支持导管。
这一系列出售和停产的举措去年为AngioDynamics带来了约5000万美元的年收入,其中大部分来自PICC、中线和尖端定位产品。然而,公司表示,随着这些变化,将会有“某些销售、营销和运营开支”的减少,预计这将对其2024财年的毛利率产生最终积极影响,尽管对每股收益产生“轻微稀释”效应。
与此同时,公司在1月份发布的财务季度报告中宣布了对制造业务的重组计划,计划过渡到完全外包的模式。AngioDynamics首席执行官吉姆·克莱默表示,通过这一变化,公司有望在其2027财年实现盈利

这些举措背后的动因是,AngioDynamics的财务状况在持续下滑尽管2023财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7%,达到3.388亿美元,但公司的净亏损在同一时期几乎翻了一番,从2022年的2650万美元增至去年的5240万美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亏损已经达到2900万美元。
克莱默强调,这些调整旨在加强资产负债表、优化产品组合,深化战略重心,专注于NanoKnife、机械血栓切除和Auryon业务的增长和盈利。他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并表示这是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将为AngioDynamics在血管设备市场取得更多成就奠定基础。
# 公司产品出售
2023年6月,AngioDynamics同意将其透析产品组合和BioSentry tract封口系统活检产品出售给Merit Medical Systems,这两项产品在公司的总年销售额中贡献了约3200万美元,交易金额为1亿美元,全额以现金支付。AngioDynamics表示,出售所得将用于偿还债务并投资于寻找新的盈利和增长途径。

关于AngioDynamics

AngioDynamics是一家创新医疗设备公司,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一系列治疗和诊断设备,帮助介入医生治疗PVD、肿瘤和其他非冠心病。该组合包括流体对比注射线、对比度管理系统、封闭流体系统、流体输送系统、一次性传感器,以及Namic流体管理配件。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