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布局北美市场又一大动作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4年02月01日 11:36
 2024 年 1 月 30 日,患者监护麻醉超声医疗保健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和开发商迈瑞在北美宣布与长期合作伙伴Aegle Medical Solutions达成新战略协议。这家位于俄亥俄州的医疗设备分销商,将成为其用于肝脏护理的Hepatus 系列瞬态弹性成像诊断超声系统的独家分销商

Aegle Medical Solutions 将成为迈瑞 Hepatus 系列瞬态弹性成像诊断超声系统的独家经销商 

01

携手专业分销商

Aegle Medical Solutions 在医疗保健行业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提供咨询方法来帮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评估新技术并将其应用到他们的临床环境中。迈瑞与 Aegle 分销 Hepatus 系列的协议强调了两家公司致力于解决日益流行的慢性肝病的承诺。迈瑞和 Aegle Medical 致力于提供非侵入性解决方案来检测、诊断和跟踪患者的肝脏疾病,以帮助降低通常在肝活检等其他诊断方法中出现的疼痛和进一步并发症的风险。

“随着肝病继续成为一种流行病,我们必须不断寻找新的方法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使临床医生能够通过可靠的创新技术和定量工具清楚地了解肝脏健康状况。” 迈瑞北美区总裁Wayne Quinn谈到。“与 Aegle 合作分销 Hepatus 系列超声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更好地服务这些患者并扩大我们在美国市场的肝脏护理产品。”

Aegle Medic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McTighe表示:“我们对与迈瑞签订独家经销协议感到非常兴奋,迈瑞将向美国市场推出他们的 NexGen 瞬态技术,称为 Hepatus。” “ Aegle Medical致力于通过新兴技术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提供支持,以提高他们的临床信心、诊断准确性和患者整体满意度,而这正是迈瑞通过推出 Hepatus 平台开发并交付给市场的技术。”

02

开启无创肝病诊断新时代

Hepatus 系列超声系统使用瞬态弹性成像技术为临床医生提供完整的非侵入性肝病管理解决方案。Hepatus 系列系统配备了一套用于评估肝病的新定量工具,为临床医生提供了一种易于使用且可靠的解决方案来诊断肝纤维化和肝脂肪变性。

Hepatus无创定量肝超仪是全新一代的肝脏硬度及脂肪变定量分析设备。通过可视化瞬时弹性技术,定量检测肝脏硬度,定量评估肝脏纤维化的程度;通过检测超声波的声衰减,定量评估肝脏脂肪变的程度。大量的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肝脏硬度值与包括肝纤维化、肝硬化、病毒性肝炎等在内的多重肝脏疾病的诊断评估与及治疗动态检测密切相关,肝脏脂肪变值与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病、丙型肝炎、肝移植和肝切除等疾病的综合评估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6月左右,迈瑞北美宣布通过推出Hepatus 6诊断超声系统进入瞬时弹性成像市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迈瑞是国内唯一一家参与瞬时弹性成像技术行业标准制定的医疗器械企业,助力建设更加标准有序的行业体系,为更多患者带来更强的“安全守护”。

迈瑞瞬时弹性成像技术还获得了2019年度的中国专利金奖,这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专利界的最高奖项,迈瑞也是30家获奖企业中唯一的医疗器械企业。

03

北美布局,动作频频

早在2000年,迈瑞医疗便已启动海外市场布局,其中,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北美地区,无疑是其重点拓展的目标。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迈瑞医疗在2008年成功收购美国Datascope公司,不仅实现了部分产品的升级替换,更借此打开了美国市场的直销渠道,从而使得公司能够在北美市场销售包括超声在内的各类产品。

携手BOMImed 

2023年1月,迈瑞北美与 BOMImed 合作,为加拿大提供最先进的医疗保健。BOMImed Inc. 将成为加拿大医院市场提供迈瑞患者监护、麻醉和超声解决方案。

推出世界首款TE X超声系统

2023年9月,迈瑞北美推出TE Air无线手持式超声仪,这是一款提高超声可及性的新型成像解决方案,也是业界首款可连接到移动设备或基于触摸的TE X超声系统的手持式超声设备。

与爱德华生命科学达成合作

2023年10月,迈瑞医疗宣布与爱德华生命科学(Edwards Lifesciences)达成合作协议的新里程碑。即迈瑞的BeneVision N系列成为了北美市场首款Edwards 的FloTrac技术集成用于血流动力学监测的患者监护系统。

双方将积极拓展重症监护领域产品和技术的合作模式。按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开发新的接口解决方案(Interface Solution),爱德华生命科学旗下的FloTrac系列产品将集成进入迈瑞BeneVision N系列医疗监护仪。这也是爱德华生命科学首次与中国本土医疗企业的合作。 
获得北美医疗机构大单

2024年1月11日,迈瑞医疗宣布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医疗机构WakeMed Health & Hospitals达成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
 
图片来源:mindray北美

WakeMed是拥有970张床位的医疗系统。根据协议,WakeMed为旗下三家医院选择了迈瑞医疗的监护仪,包括迈瑞BeneVision中心监护系统(DMS)和BeneVision N系列监护仪。

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约2300个监测设备将安装在WakeMed的急诊和住院区,涵盖所有急性程度,以帮助评估和促进患者护理,实时监测生命体征和病情变化,并在患者在整个设施的运输过程中提供无缝的数据集成。 

04

国际业务持续增长,创新、并购两条腿走路

迈瑞的海外业务自2008年起,就一直未停下外拓的步伐,目前迈瑞的市场覆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迈瑞共计申请专利 8,670 件,其中发明专利 6,193 件;共计授权专利 3,976 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 1,847 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

目前,迈瑞医疗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的约40个国家设有53家境外子公司。

经过20多年的长期市场耕耘和品牌建设,迈瑞医疗已成功杀入北美、西欧等全球最顶尖的医院。

提升国际化产品力及服务力


在Newsweek(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2022年全球Top100家医院中,迈瑞医疗已覆盖75家。在以挑剔闻名的欧美药械市场,迈瑞已然具备与国际一线医疗器械企业同台竞技的实力。

目前,迈瑞医疗的国际化战略在全球各地已陆续迎来收获期。

根据财报显示,迈瑞医疗的境外销售收入明显攀升。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76亿元,同比增长20.32%,其中境外销售收入占比约40%。最新过去的第三季度,其单季增速环比二季度进一步提速至20%以上,而在发展中国家的营收增速则进一步提速至30%以上。

迈瑞医疗除了在产品力、服务力等多个方面为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布局外,其还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快速增强其竞争力。

加强全球并购实现快速扩张


2021年5月,迈瑞医疗完成对Hytest Invest Oy(海肽生物)的收购,解决了IVD上游原材料问题,推动其IVD板块业务再上新台阶。

2023年7月31日,迈瑞医疗再发重磅公告,拟以现金1.15亿欧元收购DiaSys Diagnostic Systems GmbH的75%股权,收购后还将向DiaSys增资3000万欧元以支持该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而在2024年一开年,迈瑞医疗宣布拟使用66.5亿元自有资金实现对科创板上市医疗器械公司惠泰医疗控制权的收购。如全部收购计划顺利实施,迈瑞医疗将通过子公司深圳迈瑞科技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深迈控”)及其一致行动人珠海彤昇合计持有惠泰医疗24.61%股份,成为惠泰医疗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

企业对医疗器械行业的成长脉络有着深入的理解,凭借技术创新与并购整合的双重驱动,实现了国内外市场的均衡布局。有望在未来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企业。

▲ 文章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公众号:

迈瑞,布局北美市场又一大动作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