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旗下产投手术机器人公司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来源: 博迈思MedTech前沿资讯 2023年11月24日 14:33

近日,格力集团旗下产投公司投资引进的医疗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真健康(广东横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健康)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加速真健康在手术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布局,助力企业在手术机器人整机、核心零部件、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

真健康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手术机器人研发和生产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软组织穿刺手术机器人领域首张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并在国内首创“穿刺手术导航定位系统”。

2023年1月,真健康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共同申报的“肺部等软组织穿刺手术机器人产品研发与示范应用”项目入选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2023年8月,合作区为首批17家纳入上市后备重点培育库的企业授牌,真健康成功入选。

2021年以来,格力集团旗下产投公司先后参与真健康A+轮和B轮融资,支持企业在珠海高新区打造近3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加快产品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在产投公司的积极推动下,2023年8月,真健康总部从北京迁至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目前,真健康已与国内呼吸疾病领域顶尖医疗机构、知名高校签署独家合作协议,相关产品在临床实践中得到成功应用,并创下多个“首例”纪录。

▲真健康国内首创“穿刺手术导航定位系统”

使用真健康研发并生产的真易达®穿刺导航定位系统,河南胸科医院胸外科五病区(微创外科)于10月成功开展河南省首例穿刺机器人辅助手术,11月初,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周晓蕾为一名即将跨入耳顺之年的患者成功实施了穿刺机器人辅助下的肺部结节微波消融手术。在穿刺手术导航定位系统的协助下,医生成功实现了同轴麻醉下的跨层面穿刺,为病患带去了更科学、更安全、更舒适的手术新体验。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