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历年参赛项目召集令——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3年04月26日 17:16






各历年参赛项目及团队:


感谢你们对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由于三年新冠疫情,较多场次未能举办线下比赛,使参赛项目的融资、落地转化和其他服务需求未能有效满足,组委会特邀请往届参赛项目继续参加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以便我们持续服务,联盟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青岛、苏州、上海、杭州、西安、武汉、广州等多地设立服务机构,与绍兴政府联建了4000平米的全线研发和代工服务平台,并成立了唯医创投基金对医疗器械早期项目进行投资,联盟逾百人团队可近距离为创新创业项目集中展开30余项各类外包服务,欢迎以往参赛团队特别是近年取得较大进展或急需融资、设计及代工等外服务的项目继续报名参赛。


第六届大赛报名仍以项目为单位,同一个类别每个企业或团队可报2个项目(超过需申请)。跨产品分类项目可同时参加多个类别赛或专场赛。


详细信息参见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innomd.org/cmddec/)及医疗器械创新网公众号。


为推动全球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深化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用资各环节合作、激发企业和临床医护人员的创新活力,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五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及733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合计有近3000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约4万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前五届决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369个,每届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获奖项目融资额平均逾13.5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园区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第六届(2023)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于2023年2月10日正式启动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继续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暨医疗器械创新网主承办,欢迎地方政府、科技园区及科研院所联合承办。

大赛以“面向实际需求,支持临床和院校科研成果转化,重视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为主题,赛事按以下类别报名参赛:



参赛报名类别:



体外诊断(IVD)试剂


分析仪器与设备


医用材料(卫生材料、敷料等)与护理产品


消杀防护与辅助器具


诊察、治疗与手术器械


腔镜内镜器械及耗材


微创器械与设备(不含腔镜内镜类器械)


植介入产品(含有源、无源)


其他高值医用耗材


中小型诊疗设备


大型诊疗设备(影像、放疗等)


急救与生命支持产品(重症、急救、监护、呼麻、透析等)


人工智能与医用机器人


医用软件与数字医疗


可穿戴与便携式产品


移动与远程医疗


慢病管理与信息化系统


康复器械与器具


中医器具与理疗产品


运动健康及康养类产品


配件、材料、工艺及其他

以上类别分为初创组(报名时尚未取得注册证的产品或项目)和成长组(首次取得注册证的产品)报名。


组织方将根据项目的报名情况和专家建议适当调整举办类别赛,或为便于项目融资及后续服务、产业转化等举办专场赛。


专场赛可根据联合承办方需求按产品领域、工艺材料、临床类别或产业聚集、业态模式等设立,拟举办的专场赛有:医生专场、护理专场、口腔专场、眼科专场、数字疗法专场、POCT专场、家用器械专场、人体精密测量专场、产业转化专场、海外专场、华为专场等。

详细信息参见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innomd.org/cmddec/)及医疗器械创新网公众号。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