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内首款获批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
来源: MedRobot 2023年03月22日 16:35


2023年3月13日,根据国家药监局通知,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脑血管介入手术辅助操作系统”获批NMPA,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准20233010311。

MedRobot补充:目前国内进入创新通道但尚未获批注册证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有:西门子Corindus、唯迈医疗。(易度未申请创新通道)


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万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思医疗”)的控股子公司,其自主研发的“脑血管介入手术辅助操作系统”(机器人)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三类医疗器械审查,成为国内首款获批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同时也是全球首款获批的神经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

# 关于产品

万思医疗的脑血管介入手术辅助操作系统名为“VAS HERO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其整体设计采取主从式结构,将医生控制的主端操作台放置在控制室实现隔室操作,协同床旁从端机器人模拟人手操控导管、导丝等多种器械的递送和旋捻,可以有效解决介入医生辐射伤害和铅衣负担的问题;同时利用机器人的高稳定性、高定位精度、高计算能力和丰富的传感信息,实现医生能力的拓展和延伸,解决传统血管介入手术存在的问题和局限性。


截止2021年底,万思医疗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先后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及山西省人民医院完成全部260例多中心临床试验,成为当时国际上入组病例最多的神经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临床试验,手术成功率100%,无一例术后相关并发症。

# 关于万思医疗


北京万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万思医疗”)聚焦于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及其耗材研发、生产和服务,致力于将血管介入领域的临床需求转化为机器人精准治疗平台,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完整的血管介入创新解决方案。

万思医疗及其控股子公司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易度医疗”)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专家李佑祥教授主导创建,是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的产业化落地企业,其完全自主研发的“脑血管介入手术辅助操作系统”(机器人)是我国首个获NMPA批准上市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成功入围国家工信部“揭榜挂帅”项目,入选国家教育部“首都医学创新项目”重点示范项目,并多次荣获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