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智能化人工尿道括约肌
来源: MedTF 2022年12月08日 16:34
压力性尿失禁(Stress Urinary Incontinence, SUI)指喷嚏或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出现不自主的尿液自尿道外口渗漏。症状表现为咳嗽、喷嚏、大笑等腹压增加时不自主溢尿。体征是腹压增加时,能观测到尿液不自主地从尿道流出。尿动力学检查表现为充盈性膀胱测压时,在腹压增加而无逼尿肌收缩的情况下出现不随意漏尿。

SUI在女性中比男性更常见,占女性尿失禁病例的51%。在全球范围内,估计有超过2亿妇女患有这种疾病。

尽管SUI不危及生命,但SUI极大地影响了生活质量。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可能会感到尴尬,以至于限制他们的工作或社交生活,尤其是运动和休闲活动。此外,在美国,SUI的医疗负担每年超过120亿美元,每名患者的费用从5,600(无手术干预)到10,000(有手术干预)不等。

引发压力性尿失禁主要原因是尿周围肌肉(括约肌)的压力小于膀胱压力,导致膀胱内尿液流出。因此波科等公司开发人工尿道括约肌,能够很好阻止尿液流出。然而,需要患者操作泵来控制人工尿道括约肌,不仅操作繁琐,而且不是患者由于无法自己操作,导致膀胱压力持续增大,由于无法及时进行调整导致组织萎缩或损伤,最终使得尿失禁复发。

面对老技术不智能,UroMems开发出一款智能化自动化人工尿道括约肌---UroActiveUroActive不仅解放患者双手,而且能够根据患者的活动自动控制。UroActive在法国完成第一例患者植入,接下来UroMems加快UroActive的FIM入组。

专家评价

“我们看到今天的 人工尿道括约肌在三年后被二次手术或者移除的比例很高,能够在植入智能化自动化人工尿道括约肌后为患者自动制定个性化治疗的潜力非常有吸引力。”

----Daniel Elliott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梅奥诊所的泌尿科医生

UroActive

UroActive 是一种具备智能功能的人工尿道括约肌,用于补偿患有压力性尿失禁患者的括约肌功能不全。它基于一个独特的生物电子平台,该平台使用嵌入式智能、基于 AI 的数字和机器人系统,其能根据从患者收集的数据,创建针对每个患者需求制定个性化治疗算法。
UroActive是由MyoElectroMechanical(MEMS)供电的治疗SUI的智能有源人工尿道括约肌UroActive被放置在尿道导管周围,设计能够根据患者的活动自动控制压力,无需手动调节。自动调节压力将使使用变得简单化,有望减少传统人工尿道括约肌的并发症(尿道糜烂、尿道感染和尿道萎缩等的),避免尿失禁复发,是患者生活质量得到巨大改善。
UroActive临床优势
当患者进行身体要求较高的活动时,尿道压力会增加,这有望改善活动期间的自制力。
当患者的活动不需要增加压力时,可以释放尿道组织上的压力,从而潜在地减少侵蚀或其他组织损伤。

UroMems
UroMems 由 Pierre Mozer、Hamid Lamraoui 和 Stéphane Lavallée 教授于 2011 年创立,旨在通过致力于改变人们对这些疾病的看法来恢复全球数百万患有未经治疗的慢性病的男性和女性的生活质量、尊严和自尊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忍受而没有真正的解决方案。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