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万美元!组织修复巨头宣布收购
来源: 思宇MedTech 2022年12月07日 16:05

Integra LifeSciences( NASDAQ:IART)12月1日宣布,达成了收购Surgical Innovation Associates(SIA)的最终协议。SIA开发、营销和销售用于整形和重建手术的DuraSorb可吸收合成基质。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Integra在新闻稿中表示,此次收购推进了其在乳房重建领域的全球战略计划,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用于植入式乳房重建(IBBR)手术设备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该设备已获得FDA批准。

Integra将在交割时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SIA,这笔交易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此外,还需根据惯例调整购买价格,当达成特定营收目标和监管里程碑时,Integra会再额外支付9000万美元。

预计该交易不会对Integra 2022年的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预计该笔收购将于第三年带来增值效果,到第五年投资资本回报率将超过10%。Integra预计DuraSorb 2022年的收入约为500万美元,收购后,DuraSorb将加入Integra的组织技术(tissue technologies)业务,成为其伤口重建和护理产品组合的一部分,该组织技术业务预计2022年收入可达4500万美元。 

01

DuraSorb将强化Integra现有产品组合

根据Breastcancer.org网站的数据,约有八分之一的女性会在一生中患上乳腺癌。对于接受乳房切除术并选择乳房重建(IBBR)手术的女性,外科基质通常用于大多数IBBR手术中提供支持。手术技术的转变和基于价值的治疗趋势预计将越来越有利于异种移植物和可吸收合成基质在IBBR手术中的应用。

SIA公司的DuraSorb®是一种生物可吸收的针织网片,由外科医生、纺织专家和聚合物科学家设计而出。它可以像自体组织一样由外科医生切割、定制和覆盖,可以在伤口愈合和疤痕形成的最初几个月提供机械支撑,随后逐步吸收,患者在一年内可摆脱异物,且组织强度更高。

DuraSorb®旨在解决现有软组织支持产品在重建和美容手术中的局限性。该产品由聚二恶烷酮 (PDS) 制成的,这种材料已经用于外科手术超过35年。其优点显著,如采用单丝纤维,表面积更小,可减少细菌粘附,价格仅为生物材料的零头。该产品已于2020年9月获得了CE标志,适用于重建和美容适应症,包括腹疝预防,乳房组织支持和假体乳房支持。

▲DuraSorb®(图片来自官网)

▲DuraSorb®和组织的强度随时间变化的关系

(图片来自官网)

Integra LifeSciences表示,DuraSorb®的加入强化了Integra的整形和重建手术组合。该产品组合目前包括SurgiMend PRS异种移植手术基质。迄今为止,FDA还没有批准专门用于IBBR的外科基质。

基于旗下SurgiMend®PRS,Integra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IBBR领域里为外科基质提交上市前批准(PMA)申请的制造商,SurgiMend®PRS主要用于IBBR的软组织支撑。目前,FDA仍在审查SurgiMend的PMA申请。此外,SIA正在进行一项FDA研究器械豁免(IDE)研究,以评估DuraSorb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的是获得IBBR的PMA。

▲SurgiMend®PRS系列产品

(图片来自官网) 

SIA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Josh Vose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Integra合作,为其强大的软组织重建能力贡献我们的可吸收合成技术,以期为外科医生提供更多获得FDA批准的设备以支持乳房重建。”。“Integra的全球影响力和商业实力将有助于我们实现改善妇女健康成果的共同使命。”

02

宣布股份回购计划

作为董事会先前批准的一部分,Integra LifeSciences计划斥资1.5亿美元回购股份。公司可根据适用的监管和其他法律要求自行决定回购股份。待回购股份的数量和此类交易的时间将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市场条件、监管要求和其他公司考虑因素,并可在管理层决定的任何时间暂停或中止。

股票回购预计将在2023年初开始,Integra LifeSciences可能会使用各种方法进行回购。股票回购对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好处,预计将在很大程度上抵消收购SIA第一年造成的收益稀释。

Integra LifeScienc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De Witte说:“随着未来FDA的批准、产品管线的投资和更多临床证据的获得,收购SIA将使我们距离成为乳腺重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和创新者的雄心又近了一步。”“此外,我们为业绩增长进行再投资和回购股票的能力,反映了公司经济实力,以及我们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承诺。”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