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医疗和飞利浦推动 AI 在影像学中的作用,助推医疗健康进入新时代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2年12月02日 11:20

11月27日,GE 医疗和飞利浦在美国芝加哥参展了2022年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并且在会上宣布了人工智能成像技术的发展,展示了多种解决方案,旨在改善诊疗效果和提升医疗工作效率。

GE 医疗将重点推进变革性精准创新

SIGNA Experience 是一个包含四项技术的GE 医疗平台,可帮助用户完成他们的全程诊断。该平台集成了四大创新组件,包括极易上手的直观用户界面SIGNA One,以及AIR Recon DL、AIR线圈和自动化工作流程解决方案,利用AI和深度学习提高工作流程效率、临床工作效率以及自动化和简易性,确保在磁共振 (MR)成像中实现平稳流畅的扫描体验。

据GE医疗称,自动化智能工作流程技术AIR线圈进一步改善了MRI体验。SIGNA的工作流程使技术人员能够一目了然地跟踪进度。其视觉辅助突出显示的字段会逐步指导他们,智能自动化会突出显示扫描后最可能采取的操作。

GE 医疗磁共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薛杰表示:“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推出一个新的转化技术平台,以补充我们令人兴奋的MR产品组合。“SIGNA Experience 旨在应对当今的行业压力,由于新冠疫情、放射科医生短缺和员工倦怠的影响,以及当今日益增长的疾病负担,临床医生面临着大量非紧急积压扫描,因此SIGNA能帮助实现运营效率和简单性

这些技术使各种技能水平的扫描仪操作员,都能在不影响质量和输出的情况下完成工作,帮助解决行业挑战。GE 医疗即将迎来全新的、独立发展的新时代,未来将通过推进精准诊疗、提高医疗水平和工作效率,以及帮助患者获得更多医疗机会,推动医疗行业实现转型。

飞利浦推出智能成像产品组合

飞利浦成像协调器-ROCC(放射学操作指挥中心)和飞利浦超声协作,同时寻求先锋放射学的虚拟化。前者提供了独立于供应商的多站点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后者允许团队安全视频从超声波系统为远程访问电脑或移动设备。

“在今年的RSNA上,我们继续致力于通过新的和增强的技术在MR 操作中实现无氦可持续性,为每位患者提供快速、全自动和高度个性化的检查,同时不影响图像质量,承担环保和社会责任,以帮助减轻放射科员工和部门的负担。”飞利浦MR总经理Arjen Radder补充道。

飞利浦还计划推出支持AI的图像解释技术,用于对患者工作列表进行优先排序。在飞利浦Advanced Visualization Workspace提供的功能中,可以自动报告并帮助推动更早和更明确的诊断。从飞利浦企业绩效分析到PerformanceBridge再到改进运营决策,以帮助提高生产力和降低成本。此外,飞利浦还发布了有针对性的创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Elition光影磁共振、多参数功能成像皓克Spectral CT等影像产品也在其中。

作为全球医学影像巨头,GE医疗和飞利浦不断推出前沿的AI影像技术,为患者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为业界带来更多医疗创新成果,积极引领国内高端医学影像行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