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发文!微生物体外诊断检测迎来重大扶持!
来源: 医政医管局 2022年11月25日 16:58

近日,《遏制微生物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2-2025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国家医保局、国家药监局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


2022-2025年,主要达成以下指标:

研发上市全新抗微生物药物1-3个研发新型微生物诊断仪器设备和试剂5-10

文中强调,加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感染病科建设,规范诊治细菌真菌感染;强化临床微生物室建设,通过参加实验室室间质评、推广耐药菌快速诊断技术等,提升病原学诊断能力。

对于耐药感染预防、诊断和治疗相关临床急需的新药、疫苗、创新医疗器械等,依程序优先审评审批。加强对抗微生物药物的不良反应监测及评价工作。

推动新型抗微生物药物、诊断工具、疫苗、抗微生物药物替代品等研发与转化应用。建立多学科协同创新的联合攻关机制,推动微生物耐药防控核心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的成果产出与转化应用。鼓励研发耐药菌感染快速诊断设备和试剂,支持开发价廉、易推广的药物浓度监测技术。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