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首个国产“人工血管”获NMPA批准上市!
来源: NMPA 2022年11月22日 10:35
近日消息,江苏百优达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优达生命”)生产的创新产品“人工血管(商品名:VASOLINE)”成功获NMPA批准上市,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23131515,用于主动脉及其分支血管的置换或旁路手术。
百优达生命“人工血管”于2020年12月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申请(图源:CMDE)
据悉,VASOLINE于2020年12月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申请,顺利进入绿色审批通道。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我国首个经NMPA批准上市的国产人工血管,将打破国内在此领域多年进口垄断的局面,解决人工血管“卡脖子”问题,为主动脉夹层及主动脉瘤患者提供更多选择。
百优达生命“人工血管”实物图(图源:百优达生命
公开资料获悉,VASOLINE主要由PET线编织制成,涂覆有牛胶原蛋白和甘油。该产品的聚酯编织采用创新编制工艺,外层经纱采用弹性纱线(涤纶低弹丝DTY纱线),中间层采用非弹性纱线(涤纶全牵伸FDY纱线),纬纱采用弹性纱线、非弹性纱线组成的复合纱线。该编制工艺使织物具有更小且更均匀的孔隙,预期将改进成品的渗血性能。
关于百优达生命

公开资料显示,百优达生命创立于2015年,专注于人造血管等植入类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系国内第一家产业化人造血管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百优达生命全资子公司——上海畅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适用于需要建立血管通路患者的“透析人工血管(商品名:CIRCULINE®)”也顺利启动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开放、非劣效设计的NMPA注册临床试验。试验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华医院牵头,全国共计6家医院参与研究,历时19个月后于2022年6月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最后一例受试者入组CIRCULINE®是我国首款完成临床试验入组的透析人工血管,有望成为国内首款获NMPA批准上市的透析人工血管。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