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ack:新一代消化内镜下大伤口止血神器
来源: MedTF 2022年11月17日 14:25

霍普金斯医院在2022 Digestive Disease Week发布一份关于内镜缝合器---X-Tack的回顾性研究:内镜下切除大型结肠和十二指肠息肉后,X-Tack可以实现缺陷的高完全闭合率,几乎没有出血的情况。 

X-Tack(Apollo Endosurgery生产):单独使用或偶尔使用内窥镜夹子(TTSC),内窥镜医生能够闭合91%至100%因切除20 mm或更大的结肠息肉和10 mm或更厚的非壶腹十二指肠病变而产生的缺损,出血率分别为1%和0%。研究人员评价:

“目前可用的闭合方式,包括TTSC和超范围缝合,对于较大的伤口可能在技术上具有挑战性,并存在穿孔和出血的风险。而X-Tack可能会规避这些标准方法的一些限制。”

随着消化内镜技术不断发展,消化内镜不在是简单进行诊断和治疗。高难度手术越来越成为消化内镜未来发展趋势,例如POME、STER、NOTES等等。令狐恩强主任提出消化内镜即将进入超级微创手术新时代。很多原来通过外科手术治疗疾病,开始通过消化内镜微创治疗。这意味着需要消化内镜手术难度不断增大,而且消化道内部伤口也在增大。这对内镜下止血要求也在增加,以波科和南微为代表止血夹开始变得无法满足临床需求。消化医生迫切需要类似于外科手术缝合技术,解决大伤口出血问题。

Apollo Endosurgery的X-Tack无疑是一种非常适合消化内镜下超级微创手术止血技术,让内镜医生有了外科医生一样缝合能力,不在惧怕出血。

X-Tack

X-Tack是一款通过标准胃镜或结肠镜进行基于缝合的深层粘膜下和肌内的缝合器 。其由输送系统、缝线和HeliX 钉组成。

其核心是HeliX 钉,是一种长度5.5mm,直径1.5mm的带螺纹的钉子,能够固定在消化道肌层。

HeliX 钉通过输送系统固定到消化道肌层,根据伤口大小可以植入相应数量。同时通过单根聚丙烯缝合线拴住植入的HeliX 钉,使跨越和闭合大或不规则形状的伤口更容易。施加缝合线张力接近边缘,允许在锁定缝合结构之前目视确认闭合。

Apollo Endosurgery

Apollo Endosurgery是一家创新医疗器械公司,专注于开发下一代微创器械开发,以推进治疗性内窥镜检查,旨在治疗各种胃肠道疾病,包括胃肠道缺陷的闭合、胃肠道并发症的管理和肥胖症的治疗。Apollo Endosurgery的基于创新微创器械的疗法是侵入性外科手术的替代方案,从而降低了并发症发生率并降低了总医疗保健成本。Apollo Endosurgery的产品目前在超过 75 个国家/地区提供,包括 OverStitch内窥镜缝合系统、OverStitch Sx 内窥镜缝合系统、X-Tack和ORBERA减肥球囊。其中OverStitch已经在博鳌开始临床。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