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适医疗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获得FDA认证,将用于治疗外周血管疾病!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2年11月16日 10:24

由健适医疗集团自主研发的Chocolate Touch药涂巧克力球囊(紫杉醇药物涂层外周球囊导管)近日已获得FDA批准。据称这是国内首创将治疗剂递送与下一代血管成形术平台相结合的球囊导管,用于治疗股浅动脉和腘动脉的周围动脉疾病(PAD)

1

关于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

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Chocolate Touch)由TriReme Medical公司开发,适用于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在进行适当的血管准备后,对长达180毫米、血管直径为4毫米至6毫米的原生股动脉或腘窝动脉进行成形术,将巧克力球囊平台理想的管腔准备和紫杉醇抗增殖药物转载贴附于一体,可以一站式处理外周动脉硬化狭窄病变。

2020年8月,TriReme Medical公司的Chocolate Touch药涂巧克力球囊技术资产被健适医疗收购。随后,由健适医疗对该产品进行研发、设计、制造及营销。

药涂球囊(DCB)因为能够向病变区域输送药物,已逐渐成为外周血管疾病的常规治疗。但和普通球囊(POBA)类似,药涂球囊(DCB仍然无法绝对克服病变的弹性回缩,球囊扩张时容易对血管内膜产生损伤,导致动脉夹层从而影响近远期的通畅性。巧克力球囊平台已经在Chocolate Bar和ENDURE临床试验中,证实了极少的弹性回缩和血流限制性夹层的发生,获得了较为理想的管腔准备效果,并发现在12个月的时间里疗效更佳。

2

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实现创新突破

健适医疗集团董事长兼CEO 王欢说道:“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获得了FDA批准,为美国的医生和患者提供了具有特殊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新一代药物涂层球囊。这项批准表明我们致力于带来创新解决方案,以提高数百万外周血管疾病患者的护理标准。”

目前,健适医疗集团打算通过其子公司G Vascular,将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在美国实现商业化。紫杉醇药涂巧克力球囊的问世,代表着在外周血管疾病的治疗领域的又一新突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