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olution One:骨科机器人完成7亿融资
来源: MedTF 2022年10月28日 16:37

THINK Surgical宣布韩国投资机构KDB Investment Global Healthcare向其投资1亿美元,从而加快几款新产品的商业上市。这项投资将使THINK Surgical能够将新产品推向市场,该产品将为多个机器人平台提供通用规划解决方案,并可从不同制造商选择植入物。这项投资将使THINK Surgical充分发挥其潜力,成为具有差异化商业模式的骨科机器人领域的领导者。

在今年THINK Surgical和韩国的机器人公司Curexo达成合作协议。THINK Surgical 和Curexo将共同努力,将某些现有的THINK手术机器人技术和某些新开发的技术纳入 Curexo 的 CUVIS-Joint 骨科手术机器人平台。THINK Surgical将拥有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和欧盟的某些国家)分销 CUVIS-Joint 机器人平台(包括附加技术)的独家权利。正式与韩国企业紧密合作,也使THINK Surgical获得韩国资本的支持,让其未来在和史赛克、强生等巨头竞争中有了资本支持。

在国内由于相关收费政策等原因,骨科机器人所具备的钞能力变得越来越弱了。 同时海外大规模回顾性研究也证实骨科机器人相对于经验丰富的骨科医生没有任何优势。因此国家限定骨科机器人价格还是有依据的。

在一项规模回顾性研究(《Robotic Versus Manual Total Knee Arthroplasty in High Volume Surgeons: A Comparison of Cost and Quality Metrics》)得出结论:对于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来说,RTKA手术比MTKA手术时间更长、成本更高,在LOS或并发症方面没有临床显著差异在RTKA后,家庭医疗服务的使用率更高,但RTKA之后再次入院的次数更少。(根据作者介绍RTKA手术的机器人主要采用行业标杆骨科机器人)

具体数据(总共研究3784例关节置换手术室,其中 2392 例 MTKA 、 2392 例 RTKA):

  • 手术时间

RTKA 的室内/室外操作时间(139 分钟)比 MTKA(107 分钟)长,P < .0001,

手术时间(RTKA 78 分钟;MTKA 70 分钟),P < .0001。

  • 住院时间

MTKA 和 RTKA(33 小时)的中位 LOS 相同。

  • 手术成本

RTKA(11,615 美元)的每例总成本高于 MTKA(8674 美元),P < .0001。 

  • 家庭保健

RTKA (38%) 后家庭保健的使用频率高于 MTKA (29%),P < .0001。 

  • 并发症和二次入院

90 天并发症发生率无显着差异。MTKA (4.9%) 后 30 天二次入院发生率高于 RTKA (1.2%),P < .0001。

未来THINK Surgical需要通过更多临床数据来证明其手术机器人是否与经验丰富的骨科医生相比是否具有更多临床优势,并能够出生时真正临床价值。


TSolution One
TSolution One是全球唯一一款提供全自动植入物适配的骨科机器人。TSolution One不仅允许医生为每个病人创建一个定制化的手术计划,而且TSolution One的准确性和精确度还可以根据手术计划为植入物的精确放置准备关节。此外,开放式植入物平台使医生可以自由选择医生认为对每个患者而言都是最佳选择的植入物。
TSolution One由TPLAN 3D Planning Workstation和TCAT Computer-Assisted Tool组成。
TPLAN 3D Planning Workstation允许外科医生在一个虚拟环境中设计和准备患者独特的关节置换计划,使用可选择的植入物选项。

TCAT Computer-Assisted Tool帮助外科医生执行精确控制的术前计划,自由切割骨头,精确放置植入物。其他已上市的骨科机器人只是指导外科医生。


TSolution One优势
TSolutionOne可帮助外科医生精确控制其术前计划,并进行免手铣以进行骨骼准备。其他已上市的骨科机器仅指导外科医生。
借助TPLAN 3D Planning Workstation,外科医生可以使用从CT扫描数据生成的3D图像来设计适合患者独特解剖结构的关节置换程序。然后,TCAT Computer-Assisted Tool准备好具有亚毫米尺寸精度的骨头,以便外科医生可以根据外科医生的计划放置和对齐植入物。

 TSolutionOne具有几个独特的优势:
  • 个性化术前计划

  • 外科医生通过开发的植入物库,提前虚拟适配植入物

  • 开放平台手术平台

  • 超高精度:亚毫米尺寸精度

  • 非光学技术

TSolution One演示

植入物选配

手术操作

Think Surgical

THINK Surgical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旧金山,是一家致力于骨科手术的未来,并通过开发尖端精密技术来改善患者护理。Think Surgical公司研发、制造和销售自主机器人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手术,并保持开放的植入政策,允许外科医生为他们的病人提供最大化的选择空间。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