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汇聚丨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2年09月25日 14:48

9月24日,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微创器械与植介入产品决赛、可穿戴与远程医疗产品决赛和产业转化专场赛三场类别赛事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得到了杭州市萧山科技城的大力支持,勇立潮头、奔竞不息,杭州市萧山区一直走在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列。

获奖项目颁奖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
颁奖仪式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项目路演

经历9月22-23日两天的激烈比拼,涌现了一批优胜项目,再次在9月24日走向展示的舞台,将项目的创新性重新完美演绎。

优秀项目现场路演

优秀项目现场路演

投资意向签约仪式

为促进产业聚集,萧山科技城成立了10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目前成功投资并落地了数个产业项目,为企业落地生根、加快产业化进程保驾护航。与此同时,红什资本联合金帝·新道蓝谷生物医药产业园设立专项基金投资优质生物医药行业。在三天大赛期间,大赛参赛项目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科技城和投资机构深入交流,许多优秀项目对当地政策非常感兴趣,有意向落地萧山,意向落地项目代表和投资机构代表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为萧山科技城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再添助力。

领导致辞

本次大赛的举办得到萧山区人民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萧山区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昌上台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项目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提到,本次大赛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和时代发展,覆盖器械多个细分领域,大赛期间的思想交流,让所有行业人士领略新科技,了解新趋势,也深刻感受到了医疗器械领域的新发展及新成果。

在医疗器械领域,创新仍旧是发展的主旋律,以创新为突破,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开启了萧山医疗器械全产业链建设的新篇章,衷心祝愿本次参赛的所有项目能够在萧山开发区能够扩大成长,也期待着有更多优质的项目和人才引进到萧山开发区,共同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经济区。

萧山区将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效应,进一步支持企业联合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创业者投资创新、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共同建设国内高水平的医疗器械产业,稳居高地,推动萧山来自全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萧山科技城作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平台,是一片年轻的热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位位置,地处长三角城市圈的核心节点。目前萧山科技城已经系统性布局“2+2+X”产业体系,主攻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两大未来产业。科技城内也培育孵化了一批优秀的领头企业,初步形成产业集群。萧山科技城自启动开发之日起,就确定了高定位、高起点、高要求的标准,用心打造高端配套设施,为来科技城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国际化宜居宜业环境。 此外,大赛一、二、三等奖落地萧山项目,分别对应按照萧山区“5213”计划中卓越类、领航类、新锐类标准给予项目及人才落地支持,给予最高600万元项目资金扶持,特别重大项目给予最高1500万元资金扶持。 根据“孵化-加速-产业基地-总部”一条龙竞争培育模式,萧山科技城正搭建超300万方的产业载体,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科技新高地,让萧山科技城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新地标!

另外参加本次创新大赛的产品,如前往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杭州检测中心)检测产品,将全部纳入器械检验研究院的绿色通道,检测速度加快,并有一对一的专人对接服务。

至此,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赛事活动圆满落幕,感谢各位的参与,期待我们明年再相聚。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