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hir:研究显示肺栓塞的减少幅度明显大于其它取栓技术
来源: MedTF 2022年09月22日 14:25

Thrombolex在TCT上公布其产品---Bashir的最新RESCUE研究数据(IDE研究),研究证明Bashir可以显著改善右心室功能,并具有出色的安全性。在 RESCUE 研究中肺动脉阻塞的减少幅度明显大于其他当代肺栓塞 (PE) 试验中报告的幅度。

RESCUE研究是一项前瞻性、多中心试验,在美国 18 个中心对 109 名中危急性肺栓塞( PE) 患者使用Bashir进行治疗。 Bashir 在 5 小时的输注期间将 7mg的重组组织型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 (r-tPA) 输送到每个肺动脉。主要疗效终点是 48 小时计算机断层血管造影 (CTA) 衍生的平均右心室与左心室 (RV/LV) 直径比的核心实验室评估,主要安全性终点是严重不良事件,包括主要72小时出血。

研究结果如下:

  • Bashir 置入的中位时间为 15 分钟,住院时间为 2.8 天。

  • 在 r-tPA 给药后 48 小时,RV/LV 比从基线下降 0.56,下降 33.3% (p<0.0001)。

  • 一个关键的次要疗效终点是核心实验室评估的肺动脉阻塞减少,通过改进的改良米勒指数 (MMI) 测量,显示减少了 35.9% (p<0.0001)。与其他当代核心实验室评估的 CDT 试验相比,使用 Bashir 的肺动脉阻塞的减少是其它治疗技术两倍多。

PI评价

“RESCUE 研究证明血栓的消退速度非常快,PA阻塞显著减少,大出血率低于 1%。这代表了急性PE治疗的一项重大进步,” 

 ----Kenneth Rosenfield  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

肺栓塞介入治疗,被誉为未来十年介入领域最具价值新赛道。肺栓塞是仅次于冠心病和中风的第三大心血管死亡原因,如果不治疗的话,其30天的死亡率为30%,11%的患者在入院后的第一个小时内死亡。在我国,PE发病率从2001年的3.9/10万上升到2011年的11.7/10万,临床亟需相关的解决方案。

很可惜,在国内治疗肺栓塞的技术相对匮乏。国外也是最近十年才开始关注并设计开发相关治疗器械。国内落后也情有可原,但是未来十年,国内介入企业可以快速跟进。Thrombolex的Bashir是一个不错的样板。


Bashir
Bashir是专门设计用于导管导向溶栓(CDT)治疗外周血管中的大血块。迄今为止,已有七种Bashir获得了FDA 510(k)许可,用于向外周血管局部输注医生指定的液体,包括溶栓剂。不过Bashir在肺动脉、冠状动脉和神经血管依旧未获得FDA批准上市。
Bashir工作原理简要如下:
  • 当迷你输液导管扩张时,立即形成一个大的中央通道,使血液流经血栓。
  • 在闭塞的血栓中形成一系列的横截面通道,允许病人自身的血流和内源性溶血剂溶解血栓。
  • 允许输液,包括外源性裂解剂,通过其6根带有48个精确钻孔的迷你输液导管使血栓饱和,以协同提高治疗的效率。

Thrombolex

Thrombolex成立于2016年,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介入手术的创新血管内导管,特别是用于动脉和静脉血栓栓塞(A+VTE)患者的大血栓的导管定向溶栓(CDT)。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