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ath GRX:完成首个机器人辅助神经介入血管瘤栓塞临床研究
来源: MedTF 2022年09月15日 15:53

西门子旗下的血管介入机器人Corindus宣布完成首个机器人辅助神经介入血管瘤栓塞临床研究,展示CorPath GRX在神经介入领域安全性和有效性。

本项研究是一项前瞻性、单臂、国际、多中心、非劣效性研究是世界上首次机器人辅助神经介入血管瘤栓塞临床研究。部分研究结果如下:
  • CorPath GRX的技术成功率为94%。实现了预期主要有效性目标,即成功完成机器人辅助血管内手术,无任何计划外转换为手动手术。
  • CorPath GRX的临床成功率为95.7%。它达到了主要安全目标,定义为患者在术中和术周未发生不良事件,包括靶动脉瘤破裂、血管穿孔或夹层,以及术后24小时内神经功能下降的血栓栓塞事件。
  • 64.5%的受试者达到了I级状态,这意味着根据Raymond-Roy闭塞分类(RROC)评估动脉瘤闭塞的标准,动脉瘤完全闭塞。
  • 78.2%的受试者术后未出现临床症状,神经功能障碍的改良Rankin评分(mRS)为0。其余21.8%的受试者的mRS为1或2。
PI评价
“神经介入需要极高的精确度才能达到最佳临床效果。研究结果表明,CorPath GRX有助于医生在曲折和不稳定的血管内高效移动。我很荣幸参与了一项开创性的研究,这可能导致神经介入护理的全新治疗模式。”
---Michel Piotin  巴黎Rothschild基金会医院介入神经放射科主任
在三年前,西门子以11亿美元价格收购Corindus,Corindus目前仍是全球血管介入机器人标杆。CorPath GRX是首款经FDA批准并经CE认证的经皮冠状动脉和血管手术手术机器人。CorPath GRX在神经介入领域应用也获得CE批准,但是还未获得FDA批准。

CorPath GRX
CorPath GRX主要两大部分构成----床旁操作单元手术控制单元
  • 床旁操作单元
床旁操作单元为模块化设计,由安装在手术床护栏上的可灵活移动的机械臂一次性操控盒组成。操作盒与机械臂末端的驱动连接口相连,盒内的动力装置分别操控指引导管、指引导丝,球囊或支架,接收指令完成推送、牵拉和旋转动作,细微动作可以精确到1mm。
CorPath GRX床旁操作单元模式图
1.机械臂, 2. 驱动接口,3.指引导丝,4.球囊或支架(尾端接压力泵接口),5.推送装置,6.旋转装置,7. Y型阀侧孔(监测压力和注射造影剂),8. Y型阀,9. Y型阀旋转器,10.指引导管推送器,11. 指引导管夹持器,12.指引导管,13一次性操控盒
CorPath GRX系统床旁操作
  • 手术控制单元
CorPath GRX的手术控制单元为移动工作站式的铅防护工作舱,不仅可以将手术控制单元放置在手术区域的任何地方或DSA控制间,而且还可以使介入医生不需要穿着铅衣,坐在射线屏蔽良好的工作舱内遥控完成手术。手术控制单元采用触摸屏控制台和两个操纵杆对手术器械和DSA设备进行操控,控制舱内配有压力泵接口和造影剂注射系统,另外,工作舱内监视器可以实时查看手术录像、心电监护、血流动力学参数。
CorPath GRX手术控制单元

Corindus
Corindus是西门子旗下子公司,也是机器人辅助血管介入的全球技术领导者。其产品的CorPath是一种血管介入机器人,可为经皮冠状动脉和血管手术带来机器人精度。其致力于开发创新的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为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专业及时的医疗护理,彻底改变紧急情况的治疗。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