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mum TAV:“天然主动脉瓣”30天临床效果阳性
来源: MedTF 2022年08月05日 10:27
Thubrikar宣布其“天然主动脉瓣”---Optimum TAV完成两例临床研究,这两名患者的30天的临床效果成阳性。

两名患者通过经TAVI进行植入。术后两名患者均表现出显著的临床改善,表现为瓣膜压力梯度和有效孔口面积(EOA)的定量改善。患者符合所有主要结果指标,植入后三个月无全因死亡率、中风、大出血、起搏器植入、中度至重度反流和血管并发症。他们的生活质量也显著提高。

因此PI决定在未来几周内,还会有三名患者接受Optimum TAV治疗。

根据Thubrikar是为了解决已上市的TAVR产品临床不足而设计Optimum TAV,主要是解决了传统TAVR耐用性、冠状动脉闭塞等问题。



Optimum TAV
Optimum TAV是一种低profile、自膨胀TAVR,采用镍钛支架和牛心包制备瓣叶技术。其3个瓣叶由一整块牛心包制备,因此减少风险缝合,使得瓣膜具有更高耐用性。而且瓣叶无需预定型,使得瓣叶运动更为自然。
根据Thubrikar介绍,Optimum TAV与已上市TAVR产品存在很多优势。
其中最大优势是Optimum TAV采用了模仿人体正常主动脉瓣设计,从而产生了一个有效的结构,减少应力配置和延长耐久性。

用于设计Optimum TAV的天然主动脉瓣尺寸

在羊身上进行的早期试验显示,与其他手术瓣膜相比,钙化程度较低,而钙化是导致瓣膜退化的主要原因。迄今为止的测试表明,该瓣膜将继续运作超过8.9亿次,相当于在体内超过24年。
因此Optimum TAVI 有望将成为主动脉瓣置换术的首选系统,特别是对于年轻患者(55岁以下患者)。目前第一位植入Optimum TAV的患者在三年后继续保持良好状态。

另外一个优点就是Optimum TAV是目前已公开自膨胀TAVR中最短,其短外形便于冠状动脉通路。长度接近于球扩TAVR产品。

Optimum TAV设计完成满足TAVR产品“最佳性能的4设计准则”
  • 高裙边设计(防止泄漏)

  • 瓣叶无折叠(以消除因折叠而产生的应力)

  • 瓣膜长度短(减少死区)

  • 最小瓣叶弯曲(减少弯曲应力)

因此Optimum TAV提供最大的耐用性和血流动力学性能


Precision 2

Optimum TAV在临床使用中,采用Precision 2输送系统进行输送。

目前已上市的很多TAVR产品输送系统,必须通过外导管鞘输送,外导管鞘的外径通常至少为21F(标记为18F内径)。因此,输送系统的尺寸实际上由护套而不是导管决定,并且至少为21F。为此已上市TAVR产品总是存在不少相关血管并发症 。

因此Thubrikar开发一款自带导管鞘Precision 2输送系统,Precision 2的外径只有18F(即导管鞘外径外18F)。小外径将大幅改善TAVR治疗过程造成相关血管并发症。同时也使Optimum TAV除了股动脉入路外,还可以通过锁骨下动脉、直接主动脉或心尖入路。



Thubrikar 
Thubrikar 是一家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其开发了下一代经导管主动脉瓣-Optimum TAV 和输送导管-PrecisionOptimum TAV 是根据公司创始人 Mano Thubrikar 博士 30 年的研究,以天然主动脉瓣为基础设计的。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