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携手诺华,发力这一领域
来源: 器械之家 2022年07月07日 13:24

近日,诺华推出了 Novartis Biome UK Heart Health Catalyst 2022 的项目计划,与美敦力RYSE、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 NHS 基金会及其官方慈善机构 CW 建立了世界首个投资者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诺华 Novartis Biome UK Heart Health Catalyst 2022  是通过识别和扩展家庭血压管理和无创血脂检测领域的创新来促进 CVD 护理。 该计划旨在确定和实施解决方案,使患者能够改善他们的心脏健康,并通过基于家庭的数字解决方案帮助预防未来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01

诺华与美敦力达成合作

据悉,诺华一直希望通过投资开发数字化、家庭式预防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方法的开发商,以期解决心血管疾病以及由此引发的死亡。

为了解决这一情况的主要风险因素,这家制药商的英国部门正在与美敦力、RYSE 资产管理公司、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 NHS 基金会信托基金及其官方慈善机构 CW合作。

在此次合作中,总部位于伦敦的Novartis Biome UK 孵化器将提供其药物开发专业知识,而美敦力将提供医疗技术开发支持。同时,RYSE 资产管理公司将提供高达 300 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07万元)的投资来资助这些项目,该信托的CW创新计划将建立一个真实世界的数据计划,以帮助评估开发商在 NHS 诊所的表现。

CW首席执行官兼 CW Innovation 联合负责人 Chris Chaney 表示:“COVID-19 大流行要求我们从根本上加速数字健康计划。”据悉,该公司今年此前海岸资助了旨在开发更环保的麻醉和医院的项目-在家治疗皮肤病、妊娠并发症和阿尔茨海默病。

诺华英国和爱尔兰创新药物总裁 Marie-Andrée Gamache 认为,通过依靠数字解决方案和新的护理模式,诺华希望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解决医疗保健方面的差异。Marie-Andrée Gamache称:“我相信,这种大胆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在英国卫生系统内取得重大进展,并为英国 700 万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带来真正的改变。”

02

诺华是全球首批研究

数字化技术发展的企业之一

诺华于1996年经由山德士和汽巴-嘉基宣布合并而成立,但实际上诺华及其前身公司已有超过250年的创新史。经过两个多世纪的发展,诺华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之一,其产品线及在研管线之丰富、覆盖领域之广泛,在业内被广为认可。

资料显示,诺华已建立了化学生物疗法、生物疗法、放射配体疗法、细胞疗法和基因疗法等五大技术平台,为未来数年的研发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领先的技术平台为诺华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可以在相关产品线与疾病领域尝试这些技术,也可以通过绑定不同技术平台,寻求更深层次的能力拓展。

同时,诺华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批将数字化技术和数据科学应用于新药研发的公司之一。其中,诺华设立的用于临床试验管理的数字化平台“Sense”,作为一个独特的“控制塔”,可以实时监控诺华正在全球进行的几百个临床试验,从而优化临床数据的监测及管理,并提示临床试验的风险指数。

诺华 CMO John Tsai 曾表示:“拥抱数字和数据是诺华的首要任务。”为此,诺华也展开了积极的行动,自2019年起,先后与微软、Kaiku Health、Ada Health 、 Amblyotech达成合作。

03

美敦力是第一家在数字血管

进行公共战略合作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美敦力是第一家在数字血管内技术领域进行公共战略合作的医疗技术公司,并推进了主动脉患者的治疗决策。今年4月,美敦力宣布与Cydar Medical进行合作,以期为医生及其患者提供主动脉护理创新的一部分。
美敦力旨在通过这种分阶段方法,通过数字解决方案彻底改变血管内主动脉治疗。通过收集整个患者手术阶段中的数据,在手术前,手术中和手术后,其目标是提供分析支持,使血管内支架移植物更“智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企业,心血管业务是美敦力的四大主营业务之一。美敦力的心血管产品组合包括心律和心力衰竭 (CRHF)、结构性心脏和主动脉 (SHA) 以及冠状动脉和外周血管 (CPV) 部门。
此前,美敦力发布了截至 2022 年4月29日的2022年全年财报(2022财年周期:2021年4月30日至2022年4月29日)。最新的财报显示,2022 财年收入为 316.86 亿美元,按报告和有机增长 5%.其中,心血管收入为 114.23 亿美元,增长 6%,有机增长 6%;第四季度心血管收入为 29.61 亿美元,据报告增长 2%,有机增长 5%。
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第四季度收入为 15.52 亿美元,有机增加 4%。调整 HVAD™ 系统销售的终止后,CRHF 收入有机增长 6%。心律管理收入以中个位数增长,除颤解决方案的低个位数增长和心脏起搏治疗的高位数增长,包括随着 Micra™ 经导管起搏在全球的持续采用。
结构性心脏和主动脉第四季度收入为 7.78 亿美元有机增长 8%,得益于经导管主动脉瓣 (TAVR) 增长的推动。由于供应链和质量挑战的产品可用性问题,主动脉有所下降。
冠状动脉和外周血第四季度收入为 6.31 亿美元, 有机增长 4%。冠状动脉和肾脏去神经(CRDN)在低个位数增加,由于 VenaSeal™ 闭合系统和 Abre™ 深静脉支架的强劲销售,推动了外周血管健康的增长。
04

美敦力数亿元投资

高端心血管器械步入国产化

作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还加大其心血管器械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规模。今年2月份,美敦力在上海临港项目首期投资额约3亿元,用于建设心血管疾病相关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该项目厂房预计于今年6月交付,交付后5年内投产,预计投产后第三年达产,达产后每年产值预计3亿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国内介入医疗器械公司先健科技与美敦力达成进一步扩大“芯彤”国产心脏起搏器项目合作,双方将启动国产核磁兼容起搏系统的项目合作,推进新合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商业化落地,满足日益发展的治疗需求。

此前,美敦力全球CEOGeoff Martha 曾表示:“我们正在为心血管领域的长期发展作准备,将实施新的运营模式,在占领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在大型市场上实现创造和颠覆。”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心血管患者市场,对于医疗器械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美敦力近年来不断加大本土化投入,从“美敦力中国”变成“中国的美敦力”。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曾表示:“中国医疗市场有巨大的未被满足的刚需,未来中国将不仅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而且也一定会成为全球医疗器械重要的创新来源地之一。美敦力将推进高端产品线的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和生产计划。”

——
针对此次与诺华的合作,美敦力英国和爱尔兰地区副总裁 Bhavesh Barot 表示:“作为医疗保健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很高兴成为诺华 Biome 英国心脏健康催化剂的合作伙伴。这个项目符合我们对创新的承诺——接受一个想法,培育它,并将它变成现实世界的突破性现实。我们对该计划提供的推动新解决方案的机会以及将为医疗保健提供者和患有 CVD 的患者带来的好处感到兴奋。
一直以来,诺华致力于药品的研发,而此次鱼跃美敦力的合作,是该公司从医药到医疗技术进行布局的重要一步。那么,美敦力与诺华合作后,将如何促进数字化心血管的发展呢?器械之家将持续关注。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