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强生、史赛克……进口医疗器械企业最新国内总代大曝光!强生独揽6家
来源: 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2022年07月07日 10:01

进口械企国内总代名单更新!

早在2017年,安徽省就开始在公立医疗机构实施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即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到经营企业开具一次发票,经营企业到医院开具一次发票。
此前,安徽省药监局已多次发布了“可多开一票”的企业名单,其中曝光了大批进口医疗器械企业的“国内总代理”名单。

而近日,联盟在安徽省药监局官网搜索已备案的两票制械企发现,相较此前安徽省公布的“进口医疗器械国内总代理企业”名单,多家进口品牌的国内总代发生了变化!

经整理,联盟发现这次更新了42家进口医疗器械企业(注册代理人)的信息,国内总代理共有52家。

其中美敦力国内总代有2家,分别是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和国药集团北京联合美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其中,脑脊液分流管及附件、体外引流系统、颅颌面固定系统、脑深部电刺激系统,由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总代理。

而电生理类、加拿大、冷冻消融产品、血管介入类、冷冻消融产品、射频消融电极导管、心内诊断电极导管类指定国科恒泰为国内总代理。

强生则指定了6家国内总代,也是此次公布的中国总代最多的进口械企之一。包括上海九州通医疗器械供应链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展翔医疗器械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嘉事国润(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捷润(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史赛克的国内总代也有2家,作为全球骨科的巨头,骨科植入、无源植入器械由国药集团广东医疗器械供应链有限公司代理;骨科植入脊柱类产品由山东瑞康德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理。

“两票制”加速洗牌

另外,从总代名单来看,被指定最多的国内总代理,国药集团、九州通、华润等企业,大部分都是国内药械流通巨头。

显然,在耗材“两票制”严格压缩流通环节的情况下,“多开一票”就意味着这些药械流通巨头的市场覆盖率将进一步扩大!

也就是说,大型药械流通企业在在耗材市场的跑马圈地,正在以新的方式不断扩围。

而另一方面,国内器械流通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知名跨国耗材企业和国内大型的医药流通企业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在市场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弱势的企业、经销商不能及时转型,就很有可能会在未来政策的不断变化中,率先淘汰出局!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