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占比53% 领跑2021年全球传染病诊断市场
来源: 全国体外诊断网 CAIVD 2022年07月05日 10:45
据Kalorama Information的一份关于传染病诊断全球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对传染病检测产品的需求总计为625亿美元,其中超过332亿美元来自COVID-19检测。
预计到2031年,试剂、检测试剂盒和耗材检测的全球需求将接近457亿美元,较2018年平均年增长4.7%。
调研报告显示,全球对传染病检测产品的需求将与整个全球IVD市场同等的速度增长。除COVID-19检测外,传染病仍将是IVD行业的很大部分,占未来10年年收入的38%以上。
增长机会:传染病IVD产品的全球最快增长机会将在性传播感染、医疗保健相关感染、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流感和真菌感染的分子检测中发展;以及对医疗保健相关感染、乙型和丙型肝炎、流感和结核病的快速免疫分析。POC检测将在近患环境中是增长最快的,但在数量上将继续远远落后于实验室检测。
成熟市场:性传播感染、艾滋病和TORCH相关的微生物检测和免疫分析仍将是主流收入来源,但随着潜在患者基础的扩张放缓,需求增长相对较慢。随着疫苗接种和掩蔽活动的增加,新病例数量的减少,全球COVID-19检测市场将下降到可忽略不计的水平。
竞争对手:罗氏、生物梅里埃、雅培、丹纳赫、BD、索灵、伯乐、Hologic、Quidel、赛默飞等是传染病检测产品和技术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地理市场:基于高水平的国家卫生支出和患者活动,以及私人医疗提供者在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美国将继续是最大和最多样化的传染病检测市场。中国、印度和墨西哥将是发展中经济体中最显著的国家,预计将大幅扩大诊断能力,使传染病检测产品的快速增长远高于平均水平。
发病率、流行率和死亡率:性传播感染(sti)和疟疾占新感染和现有感染的数量最大,而脓毒症、结核病和肝炎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
传染病检测细分领域
传染病IVD检测由试剂、检测试剂盒和耗材组成,可在手工或在自动免疫分析、分子或常规微生物仪器上进行。预计到2031年,全球对这些测试的总需求将略高于457亿美元,较2018年平均年增长4.7%。
在世界范围内,最畅销的传染病IVD检测的应用包括
  • 性传播感染(艾滋病和肝炎除外)

  • 与医疗保健相关的感染

  • 细菌鉴定和抗菌药物敏感性试验

  • 肝炎病毒

  • HIV/AIDS

  • 流感病毒

  • 结核分枝杆菌

  • TORCH(弓形虫病、其他病原体、风疹、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

  • 其他(疟疾、链球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病、莱姆病、呼吸道合胞病毒、登革热、新发感染等)。

到2026年底,COVID病毒及其变体仍将是IVD检测的主要检测项目。该报告没有提供对当年以后COVID-19检测的单独需求预测,因为疫情的缓解可能导致其价值急剧下降。从2027年开始,全球对COVID-19检测的需求被列入“其他传染病”部分的“所有其他疾病”类别。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