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默通两款新品同步上市,关注乳腺健康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2年06月28日 09:38

在近日举行的2022国际乳腺癌高峰论坛上,麦默通携手“2022中美乳腺癌高峰论坛”举办“一麦相承 双辉聚力”新品发布会,宣布了其两款创新产品的上市——麦默通RevolveEX双向真空负压辅助乳腺旋切系统与利旋一次性使用乳腺旋切活检针。






利旋tm一次性使用乳腺旋切活检针是麦默通首款在中国设计并生产的产品;Revolvetm EX双向真空辅助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则是焕新升级的麦默通新一代旗舰产品,采用最新一代双向真空系统,配备3+1样本管理搜集系统,大幅提高采样速度,提高手术效率。

利旋(tm)一次性使用乳腺旋切活检针   图片来源:美通社官网

Revolve(tm)EX双向真空辅助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  图片来源:美通社官网





1995年,麦默通开发了第一个真空辅助活检系统。两年后麦默通活检系统被强生集团旗下Ethicon Endo-Surgery (EES)收购。EES继续开发麦默通活检系统,研发出影像引导产品并将麦默通品牌发展为全球市场的主导者。

2010年6月,泰维康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从EES收购乳腺护理业务。泰维康专注改善患者体验和愈后的医疗技术。在未来几年,泰维康将发布两款创新型真空辅助乳腺活检系统并收购其他产品以建立健全的乳腺护理产品库。

2014年12月,泰维康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被丹纳赫集团公司旗下徕卡病理系统公司收购。徕卡病理系统公司是解剖病理解决方案和自动化领域的全球领先者,致力于推动癌症诊断以改善患者的生活。两家公司的结合,使得麦默通得以独立地开发了用于诊断癌症的一体化病理解决方案。

多次收购整合了研发管理经验,充裕资金支撑进一步的创新研发,麦默通一路走来,不断丰富其产品线,扩大其市场影响力。目前麦默通有四大产品主线,麦默通EX、麦默通revolve、麦默通elite、Neoprobe伽马射线探测装置,涵盖了探测、旋切、采样活检,更好地通过微创手术帮助临床医生准确诊断乳腺相关疾病。





乳腺癌是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位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乳腺癌的典型症状和体征,影像学检测也没有特异性表现,确诊依赖于活检。乳腺微创旋切采样,在超声影像引导下,利用真空吸引进行微创高速旋切采样,可对乳腺可疑病灶进行重复切割,获取高质量病灶标本。定位精准,可准确切除病灶,手术快速方便,切口微小,不影响美观,患者疼痛轻、恢复快,为广大女性带来福音。国内外多家企业布局乳腺微创旋切赛道,麦默通、豪洛捷、塞昂等进口品牌扎根多年,重庆西山等国产企业异军突起。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对于女性乳腺健康的关注日益增加。早发现早治疗,针对乳腺癌的各种早期诊断、微创治疗的医疗器械研发不断升级,推动行业发展。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