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 Portal:FDA批准首款具有AI功能的AR导航 开启AI导航时代
来源: MedTF 2022年01月26日 13:53

在美国,每年就有大约162万例脊柱器械手术。其中大多数是用徒手技术完成,而这可能导致次优结果,包括多达31%的螺钉定位不准确。不仅只是这样,2.3%的病例由于螺钉定位不当而出现神经并发症,多达3%的病例需要在30天内再次手术以重新定位螺钉,从而产生更多手术相关并发症的可能。

手术机器人能够显著改善了手术结果,而且由于精度性更高,成功率甚至超过了95%。这种技术同时可以将螺钉插入时间缩短50%,X射线辐射减少92%。然而,只有9%的脊柱外科医生经常使用,而66%的医生从不使用。这可以归因于一系列的因素。外科医生认为使用起来并不舒服,而且时间效率、易用性和与手术流程的集成方面不符合外科医生的期望,除此之外另外价格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如果在不改变医生手术习惯,同时满足导航需求、价格低廉,成为一个可以开发方向。AR现实增强导航技术开始涌现,使手术变得相对简单。但是由已上市AR现实增强导航技术不具备智能化,还是需要医生做出判断。如果有智能化的AR现实增强导航技术,将会使手术如虎添翼,不仅能简化手术同时也能降低并发症发生。

Surgalign Holdings宣布,其用于腰椎手术的HOLO Portal导航系统获得FDA批准。HOLO Portal是世界上首款人工智能(AI)驱动的脊柱增强现实(AR)导航系统,也是Surgalign的HOLOTM AI数字健康平台的第一个临床应用。



HOLO Portal
HOLO Portal将 HOLO AI 技术与独特的增强现实 (AR) 界面相结合,通过 AI 驱动的洞察增强术中基于图像的导航。HOLO Portal具有术中手术计划功能,使用 AI 自动执行手动和耗时的任务,例如解剖标记、植入物尺寸和轨迹规划。 然后通过增强现实显示器将手术计划呈现给外科医生。
HOLO Portal三大功能
  • 自主解剖分割

HOLO Portal 可根据术中 CT 扫描对患者解剖结构进行分割和分组。生成一个患者特定的 3D 模型,该模型会自动标记解剖结构以供手术期间使用:椎弓根、椎体、椎管、关节突、横突、椎板、棘突、肋骨、骨盆。

  • 自动规划手术计划

HOLOPortal 会根据患者特定的 3D 模型自动建议螺钉轨迹并测量椎弓根尺寸。然后,HOLOPortal会根据外科医生定义的椎弓根填充率建议适当的螺钉尺寸。手术计划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构造稳定性并消除手动规划轨迹和测量螺钉尺寸所花费的时间。

  • AR增强现实

HOLO Portal通过交互式 AR 显示屏在术中显示手术计划,并在患者解剖结构上提供 3D 指导叠加。3D 轨迹和目标在手术区域内实时叠加在手术器械上。这种创新设计可以通过提供直观的指导来减轻外科医生的认知负担,使外科医生能够专注于手术领域——无需笨重的耳机。



Surgalign Holdings 

Surgalign Holdings 是一家全球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数字健康推动整个外科领域的转型。该公司以独特的方式和资源来推进护理标准,正在构建医生和其他医疗服务提供者将寻求对他们的患者真正可能的技术。Surgalign Holdings 专注于开发可预测地提供卓越临床和经济结果的解决方案。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