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大批耗材试剂,撤销挂网!
来源: 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2022年01月21日 15:47
 一批耗材试剂,撤销挂网!

1月19日,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拟撤销挂网医用耗材的通知》,大批耗材试剂将被撤销挂网,数百家械企被牵出,美敦力、西门子、强生、史赛克、乐普、雅培、驼人......

据该通知了解,本次219家械企面临撤销挂网的产品共有2086个,主要原因则包括:企业申请、投标企业非一级代理、无地市投标产品、无注册证产品、型号不在注册证范围内,以及产品重复拿码。

该通知公示期为2022年1月19日至1月25日,如有异议,企业须在公示期内通过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耗材分类采购-其他-撤销挂网申诉(202201)进行申诉,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明确,凡是企业申请撤销挂网的,其注册证(含注册证到期后更换的新证)自执行日期起一年内,不得新增产品申报阳光挂网或者通过信息变更增加规格型号。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看《江苏省拟撤销挂网医用耗材公示表》

全国统一平台,

耗材试剂挂网全面整治!

众所周知,这已不是江苏省第一次大规模撤销挂网耗材产品了。


在去年8月,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超过20000个医用耗材一次性被停止挂网,无缘公立医院集采,涉及数百家耗材企业包括振德医疗、奥林巴斯、奥美医疗、巴德医疗、威高、贝朗、波科国际等。主要原因则是这些耗材产品均无国家医保医用耗材分类与代码。

而在去年10月,国家医保局也发布了《关于禁止在医保医用耗材编码信息维护中分解拿码、重复拿码的通知》,对存在分解拿码、重复拿码情况的数据进行合并修正、重新提交。逾期未完成修正的,将停用有关产品编码。

显然,这是为了即将上线的国家统一招采平台,做出的最后准备工作,此前大批利用信息差、产品编码漏洞获利的产品,将被清洗出去。

并且在去年11月底,各大省市医保局就发布消息,尽快完成省级平台向国家药耗统一招采平台的数据迁移,其中包括安徽省、河北省、北京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等。

毫无疑问的是,随着全国统一的药耗招采平台的建立,医用耗材的挂网采购规则将更为严格。

这仅仅只是国家医保局重拳整治的开始,一旦全国统一挂网,生产厂家或者是国内总代产品及服务出现问题,影响的不仅仅是集采,后续在全国公立医院市场都会被打入信用黑名单!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