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赛克拟开发世界上第一个神经血管手术专用机器人系统,与Microbot Medical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MedRobot 2022年01月05日 09:44
史赛克拟开发世界上第一个神经血管手术专用机器人系统,与Microbot Medical达成战略合作
12月27日Microbot Medical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BOT)宣布已与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 Stryker 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与 Stryker 的神经血管部门合作,将其神经血管仪器与 Microbot 的 LIBERTY 机器人系统集成,以开发世界上第一个用于神经血管手术的专用机器人手术系统。

Microbot Medical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Harel Gadot 评论道:

“我们已经确保 LIBERTY 机器人系统具有强大且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与 Stryker 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在神经血管领域进一步扩展。”

“我相信我们创新文化的相似性以及我们互补的核心能力将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真正差异化的解决方案,这将使所有利益相关者受益,并加速我们改变看待和采用机器人手术方式的目标。”

公司将继续独立开发用于外周和冠状动脉手术的 LIBERTY 机器人系统。迄今为止的动物可行性研究支持该公司的断言,即它有可能使医生安全有效地进行基于导管的远程血管手术,并降低辐射暴露、用户身体紧张和医院获得性感染 (HAI) 的风险。 

12月23日,Microbot Medical Inc.宣布将继续实施关键举措,为 LIBERTY? 机器人系统的商业化做好准备。结合最近宣布的设计冻结,Microbot 的首席医疗官 Eyal Morag 博士前往美国,与多个地点和领先的医生一起建立临床基础设施,以开始人体临床试验,预计将于2022 年下半年开始。

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 发布了一份关于该公司 LIBERTY ? 机器人系统的第三项专利申请的许可通知。公司已于 2021 年获得所有三项美国专利。在全球范围内,公司目前拥有 47 项已发布/已获准的专利和 26 项待批专利申请,并不断提交申请以保护其知识产权。

关于Microbot Medical

Microbot Medical Inc.是一家临床医疗设备公司,专注于变革性微型机器人技术,主要专注于人体内的自然和人工腔道。Microbot 当前的专有技术平台为多代管道组合 (MGPP) 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Microbot Medical 由 Harel Gadot、Moshe Shoham 教授和 Yossi Bornstein 于 2010 年创立,其目标是通过使用微型机器人技术改善患者的临床效果并增加可及性。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